津城有温度 惠民暖人心 天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明 编辑:孙畅 2019-10-30 10:21:34

内容提要:这几天,虽然冷空气降临本市,气温再度走低,但市民的心里都暖暖的。大家都说,天津是一座温暖之城。

  天津北方网讯:这几天,虽然冷空气降临本市,气温再度走低,但市民的心里都暖暖的。大家都说,天津是一座温暖之城。

  10月28日,本市发布通知,天津将从今年11月1日零时起正式供热。这也是自2016—2017年采暖期以来,本市连续第4年提前启动集中供热,保障全市人民温暖过冬。

  “我们老年人就怕过冬,没到供暖日的时候,老人和孩子都非常难熬,再赶上冷空气降温,很容易感冒生病。”家住河西区体院北的李奶奶说,“真要感谢市委、市政府这几年实行提前和延长供热时间,而且延期还不向市民加收供热费,这项措施太好了!”

  “温暖过冬”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民生民心。延长供暖期这项实实在在的惠民之举,解决群众所需,为人民谋福祉,正是天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温暖的不仅是百姓的家,更是百姓的心。

  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嘱托,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念好“人民大学”。

  市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新增就业37.23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77.6%,同比增长1.28%;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642元,增长7.1%;教育投资增长49.5%,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增长1.1倍;“一老一小”工作扎实推进,全市新增学前教育学位43693个,完成市区棚户区改造27.93万平方米,中心城区老旧住房改造开工1879.42万平方米,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开工5888户,生态环境继续向好。

  听民声知民意,察民情想民盼,保民生暖民心。天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连续多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出实招、见实效,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2019年20项民心工程实施以来,各部门、各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截至前三季度,80个子项中的28个已经提前或超额完成,其余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一项项民生承诺,写进万千百姓的生活。“本市每年都会通过征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再确定转年将实施的20项民心工程,从城市到农村,涉及就业、住房、教育、养老、医疗、环境、食品安全、交通出行等众多方面,件件都是百姓受益的事。”市民心工程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市还不断加大财政对民生领域的投入,连续多年将财政支出的75%以上用于民生领域,有效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民心工程是聚民心、顺民意的惠民工程,要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能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下一步,天津将着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紧紧抓住“一老、一小、速度、温度”四个关键词,为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