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镜头】争分夺秒“暖”津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张磊 刘欣 编辑:付勇钧 2019-10-30 12:50:00

内容提要:经市委市政府批准,2019至2020采暖期11月1日零时起,正式供热,从28日至今日,各燃煤锅炉、燃气锅炉相继点火启动,确保11月1日达标运行!

我市供热部门已做好供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图为市热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和平区一换热站内做最后调试

天津北方网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2019至2020采暖期11月1日零时起,正式供热,从28日至今日,各燃煤锅炉、燃气锅炉相继点火启动,确保11月1日达标运行!

为确保今冬供暖能够及时、平稳启动,我市供热、电力、燃气等相关部门提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今年,我市集中供热面积达到4.95亿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99.9%,其中清洁能源为主的供热能力占82.46%,走在了北方地区“2+26”城市前列,为冬季大气环境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确保供热稳定性方面,今年我市实施了旧管网改造工程、供热系统一户一环改造工程,其中旧管网改造工程累计改造100公里,共涉及174个小区,消除了故障频发点位;在清洁供暖方面,今年,国网天津电力将完成22.31万户“煤改电”改造任务,通过加强电采暖区域的供电能力、优化网架结构和提升装备水平,不断提高电网灵活性及可靠性,确保电采暖用户温暖过冬。不久前,记者跟随与供暖工作相关的一线工作人员,用镜头记录下了他们工作的瞬间。

多项第一 助“暖”津城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巡视

由天津送变电公司承建的目前我市最大的“煤改电”工程-天津渠阳(宝北)500千伏变电站已投入使用。该变电站位于我市宝坻区,工程不但增强了天津北部电网的供电可靠性,也将极大满足冬季“煤改电”采暖期间电网增长负荷需求,同时在我市也创下了多个变电站建设中的“第一”。

第一次使用二次预制舱,这在变电站建设过程中能够减少环境污染,降低资源消耗。

第一个使用改进风帆式架构,不仅节约了用地,还可有效抵抗侧向风荷载、释放温度效应。

第一台500千伏三相一体式变压器在该项目上投用。

一户一环 保温提升

从今年4月份开始,我市开始进行供热系统一户一环改造,目前改造工作全部完成,有效防止了供暖季中出现热水跑冒现象并能使市民家中的室内温度得到提升。

近日,能源集团津安热电有限公司的供热运行维修人员邢建再次来到他所管辖的南开区风荷新园小区,对刚刚改造完成的暖气进行入户检查,确保暖气片及水压阀门安装完好。

排困解难 送“暖”进村

为了让静海区北岳家园村近500户村民在这个冬天彻底告别煤炭,国网天津城西公司多次组织专家团队到现场实地勘察,系统完善“煤改电”新增电力设施施工方案,科学制定施工计划,统筹推进物资、施工进度,克服了施工路径远、工期任务紧、牵扯机构多、项目推进难等多重难题,供暖前已完成建设任务,让当地百姓安心用电、温暖度冬。

清洁采暖 走进校园

国网天津城西公司工作人员在我市首例“清洁采暖进校园”工程---西青区东碾坨嘴中心小学发热电缆项目现场进行电缆铺装施工,该工程采用发热电缆进行采暖,同时可通过智能温控器检测室内空气温度,达到节能、环保的效果,实现电能替代锅炉取暖,确保师生温暖过冬。

这是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电缆铺装。

散煤补建 温暖过冬

供热季前夕,我市热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和平区650余户居民实施散煤治理供热补建,为我市实现散煤清零和清洁能源替代全覆盖助力加速。

工作人员金冯新(左一)和同事张国栋在给大理道一户居民家中运送新暖气片。

工作人员金冯新(左一)在锦州道一户居民家中安装新的暖气片。

安装完暖气片后工作人员金冯新帮助居民将家具恢复原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