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靳永锋 2019-10-30 15:39:41

内容提要:天津市税务部门努力把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主动服务来自北京等地的迁入企业,精准、便利的办税举措和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天津市税务部门努力把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主动服务来自北京等地的迁入企业,精准、便利的办税举措和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激发来津企业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勇气,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精准服务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天津瑞科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是2018年由北京入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小微企业,主要从事涂装生产线、自动化输供漆系统及智能涂装设备制造,是奔驰、大众等知名汽车厂的指定系统提供商,与美国GRACO、德国BYK等自动化巨头都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天津宝坻的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加上高铁建设的交通优势、科技城主导的产业布局,这些都非常符合我们企业未来的发展。” 天津瑞科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臧毅介绍说,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的相继出台,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很大支持,税务局耐心细致的税收服务,面对面的政策解读,准确而全面的政策输送,帮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税收减免红利,直接减免税款8万余元,为我们小微企业技术研发提供了很大帮助。

为了能够更好地吸引企业、留住企业,宝坻区税务局主动倾听小微企业发展需求,积极联系、沟通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随时掌握企业整体建设进展、企业入驻情况,统筹服务规划,打造政策专家宣讲团,结合入驻企业行业特点和建设阶段,抽调业务骨干,提供节点式、定向式政策辅导,做好跟进服务,引导企业健康发展。

定制服务让科技型企业信心倍增

“不到一周,八十余万的退税款就打到了我们账上,真要为开发区税务局的同志们点个大大的赞!”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十分感慨,“感谢税务部门的同志们!他们的暖心服务和贴心辅导为我们企业发展带来了信心。”

注册在开发区的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水下机器人研发的先进制造业企业,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全系列水下机器人及水下核心部件研发、制造、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其生产、研发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随着增值税税率下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先进制造业企业迎来了实打实的税收红利,为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开拓思路,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政策宣传辅导,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新增留抵及时退,退扣调整帮困难’。”提到减税降费政策,深之蓝的财务人员脱口而出,“这是开发税务的同志们自创的音乐快板,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编成了快板词,琅琅上口,听得懂、记得住!还有思维导图,把政策梳理得清清楚楚,一看就明白!”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来,天津市税务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专题集中培训并结合企业特点,开展一户一策的税收帮扶,使企业及时、充分地享受税收优惠,切实减轻了来津企业的税收成本,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