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保持改革定力 推进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洋 张东 编辑:张麒麟 2019-10-30 20:43:15

内容提要:滨海新区是天津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前三季度,新区牢牢抓住改革创新这个关键,推进各个领域改革,持续释放活力,实现新区经济总体平稳,质量效益持续提高。


天津北方网讯:滨海新区是天津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前三季度,新区牢牢抓住改革创新这个关键,推进各个领域改革,持续释放活力,实现新区经济总体平稳,质量效益持续提高。

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是滨海新区前三季度经济“答卷”中的一大亮点:前三季度,新区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50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900家。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同比增长10.7%,比去年全年加快1.1个百分点。

高速增长的背后,是改革释放的活力。今年,滨海新区启动机构改革,大幅调整政府内设部门,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主责、主业。改革之后,新区科技局出台《滨海新区创新型企业领军计划实施方案》,对符合规定的人工智能重点企业的研发费可以给予事后补助。飞腾今年成功发布了两款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桌面处理器。这也让他们得到了10%的研发补助。

改革,持续释放活力。在审批环节中体现得尤其突出。最近,在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大厅里,新开设了“自助帮办服务区”,工作人员中出现了不少身穿红马甲的帮办专员,很醒目。工程建设项目怎样实现并联审批,哪些要件可以采用“以函带证”,企业办事人员很容易就能找到帮办专员,一对一辅导。

截止目前,80多项新区重点工程,80%已经完成全部审批流程,进入施工阶段。前三季度累计办理承接市级权力事项18.4万件。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金凤凰”。前三季度滨海新区共落地内资项目3863个,投资额1960亿元,占比超过全市三成。其中,引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1050个,投资额占比超过六成。

下一步,滨海新区将继续推进各领域改革,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推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