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助力能源革命 建设智慧城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孙宏韬 编辑:张麒麟 2019-10-30 20:43:15

内容提要: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天津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共同推出“9100行动计划”,助力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为“天津智港”建设注入充沛智慧能源。目前相关内容正在稳步推进。


天津北方网讯: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天津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共同推出“9100行动计划”,助力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为“天津智港”建设注入充沛智慧能源。目前相关内容正在稳步推进。

正在施工的,是电网八三二沿线上一处10千伏作业现场。这次因为有新增用电需求,需要现场搭线进行接电。不同于以往:不用停电,不用靠前,工程师只需要手持一个遥控终端,另一头无人机器人就可以完成实际作业。

根据安排,天津将陆续试点应用带电作业机器人,并组建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产业制造基地,加速天津市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而这也被纳入到了不久前,国家电网公司与天津共同推出的“9100行动计划”中,根据计划,双方将在深化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加快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加快提升城市电气化水平、建设智慧能源生态等九大方面开展合作,共涵盖100项具体工程。加快建设能源大数据基地、营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建设一流科技创新体系、集成高端产业融合发展、优化安全供用电环境。

根据九大行动计划,明年国网公司将在天津全面建成安全可靠、设备先进、绿色低碳的现代化智能电网。以智慧能源为支撑,在这次协议中,双方也将加快建设能源大数据基地,支撑智慧城市发展。

目前,能源大数据中心方案已经编制完成,并以中新生态城作为试点,接通相关数据,为后期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支持。

为推进“9100行动计划”,今年,国网天津电力还将在天津完成“煤改电”和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基本实现城乡电网一体化发展;积极打造泛在电力物联网智慧能源生态系统,推进智慧能源与城市基础设施融合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