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压茬推进整改问题 为民服务显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杜云鹏 孙达鑫 编辑:张麒麟 2019-10-30 20:43:16

内容提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聚焦群众就医需求,压茬推进整改问题,不断优化诊疗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聚焦群众就医需求,压茬推进整改问题,不断优化诊疗服务。

在第一批主题教育中,市卫健委在调研时,有患者反映,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部的科室和医生数量不足。列入整改清单后,市卫健委部署中医一附院,在急诊部增加了儿科和泌尿外科诊室,满足患者需求。在主题教育“回头看”中,又有患者提出,新增诊室后,急诊功能多了,但在实际操作中,抢救室、内科、儿科布局不太合理。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始后,中医一附院把这个问题作为整改内容,压实责任,重新规划了急诊室布局,提高危重症患者的接诊和处理速度。最近,内科急诊室完成搬迁,紧邻抢救室,两个诊室也被打通,急救效率大幅提升。

聚焦“一老、一小、一急、一投诉”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医院切实从思想深处查找差距,解决患者就医难点。为应对秋冬儿科流感高发季的到来,中医一附院提前着手,打破常规招聘固定时间,儿科大夫有合适人才,可以随时报、随时考、尽快安排入职。目前,儿科急诊大夫已经从原先的5名增加到了9名。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就是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在第一批主题教育中,有患者反映,地铁肿瘤医院站,有一个出站口,设在医院新门诊楼内,但一直没开通。院方积极与轨道交通集团沟通,双方同时推进,本月8号,地铁肿瘤医院站B2出口开通,就医群众可以通过专用电梯直达门诊大厅,实现出地铁进医院的无缝对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还聚焦群众停车需求,重新规划院内空间,新增了300个停车位。(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