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近岸海域水质稳步上升 绿色发展含金量不断提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吴丹丹 编辑:李彤 2019-10-31 20:37:25

内容提要:今年前三季度,在努力保持经济稳增长的同时,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近海海域水质稳步上升,绿色发展的含金量不断提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前三季度,在努力保持经济稳增长的同时,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近海海域水质稳步上升,绿色发展的含金量不断提高。

天津持续开展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其中关键一环就是控制陆源污染,也就是减少陆地污染物通过河流进入海洋。

独流减河全长60多公里,流经西青、静海、津南、滨海新区四个区,是12条入海河流中最难治理的。沿线38个排水口,是监控的重点。

每周,取样、检测;每月,对水质进行排名,不达标的排水口对应的镇、区,会收到一份水质通报,持续没有改善的,就会被约谈。通过水环境区域补偿制度,“奖优罚劣”,倒逼各区护河治河。

陈台子排水河口,位于西青区。今年1月份在38个排水口中排名13,到9月份排名第1。一方面得益于沿岸直排污水的企业被陆续整顿或者关停,掐住污染源;同时,今年西青区投资3000万元,请来专业的环保公司,对排入独流减河的支流水质,进行生态修复。

这些微纳米曝气管道24小时开启,给水补氧,再加上生物菌剂和生态浮岛的配合,净化水体。经过一系列治理措施,今年9月份,独流减河水质首次实现消除劣五类。

控制陆源污染,中心城区各大污水处理厂提升本领,也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这里是5月份刚刚完成搬迁改造的咸阳路污水处理厂。通过工艺改造,新厂提高了水处理标准,COD、氨氮、悬浮物等关键指标明显下降,出水水质大幅优于国家标准。同时,新厂的日处理能力达到每天45万吨,这些干净的新水每天源源不断补充到入海河流中,实现对河道的生态补水。眼下,在天津,包括咸阳路污水处理厂在内,中心城区还有津沽、北辰、张贵庄3座大型污水处理厂都已经完成提标改造,东郊污水厂年内也会完成迁建。到今年底,中心城区这5座污水厂的日处理能力,累计会比去年同期增加52万吨,处理排放达标的水,进入河流促进水体循环。

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管住陆源污染,还需要“陆海统筹”。今年,天津共清理非法海水养殖2.76万亩,退养还湿,启动一批海域岸线修复工程,提升沿海岸线生态功能。(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