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津云新媒体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9-11-01 18:08:00

内容提要: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评选11月1日揭晓,津云新媒体集团报送的短视频《臊子书记》获得中国新闻奖短视频新闻一等奖,这是津云新媒体集团第三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天津北方网讯: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评选11月1日揭晓,津云新媒体集团报送的短视频《臊子书记》获得中国新闻奖短视频新闻一等奖,这是津云新媒体集团第三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也是在中国新闻奖增设媒体融合奖项后首次摘得的最高荣誉。

短视频《臊子书记》讲述的是从天津大学选派的扶贫干部宋鹏在甘肃陇南大寨村扶贫三年,通过挖掘地方特色打造电商产业链,铺设出一条带不走的幸福路的故事。该短视频采用“连续蒙太奇”的编辑手法,强化放大在不同时期宋鹏的扶贫心路和帮扶群众的感受,在正序的叙事逻辑中向网友展现最真实、最感动的扶贫工作。为了拍摄好这部短视频,津云新媒体派出6人的摄制组,在大寨村蹲点驻扎半个月,并与宋鹏一起挨家挨户走访做调研工作,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头脑风暴,多少遍修改脚本,就是要使用网民喜闻乐见、轻松易懂,能够引起共鸣的网言网语,制作出有“网感”的短视频。这部短视频将宋鹏的担当和人设也刻画得淋漓尽致。网友可以看到这位普通的80后扶贫干部身上有很多闪光点:有想法,利用“互联网+”开展扶贫工作;有“套路”,用创新思维激发青年人的创业动力;有担当,两年任期结束后主动延期一年……在短视频中,津云新媒体将不易察觉的细节有机串在一起,折射出宋鹏“心系人民、爱撒乡村、无悔青春、不负韶华”的情怀。

成立于2000年的北方网,19年来始终坚持新闻立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始终坚持工匠精神,精心创作“小切口、大主题,有情怀”的新媒体产品,曾8次获得中国新闻奖,其中网络访谈作品《“当代鲁班”的中国梦》和网络访谈作品《携手共建“美丽中国”――让候鸟飞》曾分别获得第二十五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和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2018年,依托北方网整合天津新媒体资源组建的津云新媒体集团诞生,努力研究短小精悍、主题鲜明、创新表达的短视频作品。截至目前,已创作短视频作品超过500部,有多部访问量超过千万,《臊子书记》《如斯青春》《歌唱祖国》《向梦想出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短视频访问量均过亿,达到爆款的传播效果。展现杜富国、张富清、黄文秀、张黎明等18组时代楷模事迹的短视频《向梦想出发》,更是收获了超过4亿的访问量,并连续在CCTV-1综合频道播出。

新的时代,我们离梦想更近。在媒体融合的浪潮中,短视频犹如一艘轻舟,激流勇进。只有校准航向、把好舵盘、扬起风帆、创新竞进,方能抵达梦想的彼岸。未来,津云新媒体将继续围绕短视频精准发力,发挥融合优势,放大一体效能,不断开拓创新,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践行“四力”,不忘初心,奋力走好短视频的长征路,以更优异的成绩加速推进媒体融合。(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特别奖

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

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三等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