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天津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徐丽 编辑:付勇钧 2019-11-02 07:59:00

内容提要:天下之势不盛则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释放了“中国之治”的最强信号,引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强烈反响,迅速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天津北方网讯:天下之势不盛则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释放了“中国之治”的最强信号,引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强烈反响,迅速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认为,宏伟蓝图已经绘就,目标要求已经明确,接下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顶层设计和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天津工作实际,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这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坚决拥护、坚决落实。”市委党校副校长徐中教授说,制度是破题之钥、治理之基。全会全面总结了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制度,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坚定制度自信的基本依据。同时,还作出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决策部署,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擘画了宏伟蓝图,制定了“路线图”,明确了“时间表”,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相信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必将不断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逐梦新征程凝聚强大力量。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我们更加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和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温继平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大力加强基层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切实强化区人大的政治机关、代表机关、工作机关、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依法履行职责,开展好人大的各项监督工作,不断推进和平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贡献。

“通过认真学习全会公报,我深感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永梅说,市妇联将以此次大会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巾帼心向党”主基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此外,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更好地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力聚焦“建功新时代”大格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宣传处处长赵键森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生命力、巨大优越性最集中的体现,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机关党组织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巩固和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在市级机关开花结果,以机关党建创新发展的成效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温娟说,全会将“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内容,展现了党中央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作为一名环保科技工作者,我将立足天津实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和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体系研究,不断为推进我市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美丽天津贡献一份力量。”她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