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张国清主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李松达 2019-11-03 07:45:00

内容提要:2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2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和政治宣言书。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天津实际,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着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规范行政执法,健全依法民主科学的行政决策机制;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深入推进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和联合惩戒;增强运用大数据和智能手段优化政务服务的能力,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

  会议进一步部署推动政府系统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形式主义的危害,坚决整治文山会海,开管用的会、发实用的文,多开展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调查研究。市政府党组成员要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切实让基层干部感受到变化。(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