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云共生 携手未来”2019数据湖大会在天津津南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赵首蕊 2019-11-02 16:27:00

内容提要:11月1日,以“湖云共生 携手未来”为主题的易华录2019数据湖大会在天津津南区天津智谷内的华录未来科技园成功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日,以“湖云共生 携手未来”为主题的易华录2019数据湖大会在天津津南区天津智谷内的华录未来科技园成功召开。

“湖云共生 携手未来”2019数据湖大会在天津津南举办

  一直以来,易华录始终致力于努力降低全社会长期保存数据的能耗和成本,在数据确权的基础上,数据受托存储,通过受托分析,实现数据变现,带来经济增长的同时,助力民生精准改善、社会精准治理。易华录总裁林拥军表示:“数据是重要的生产资料,有了数据湖之后,可以将城市碎片化数据统一汇聚、存储,形成城市的规模化数据,通过数据开放共享、价值挖掘、创新大数据应用,将城市数据转变为数据资产化,并带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实现产业化发展,助力产业升级,实现证券化。”

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订物联网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

  自2016年易华录创造性地提出数据湖理念以来,经过3年的发展,践行“建湖、引水、水资源利用”数据湖三部曲,目前,易华录已在全国各地落地了15个数据湖,招募了近400家生态伙伴,引入了224个委办局2.84亿条数据,按照“一园、一湖、一脑、一院、一基金、一银行”的模式,形成规模化的大数据产业。

  而基于先进的城市数据湖理念,易华录构建了以光磁一体化平台、湖盘、数据中台和人工智能平台为坚实底座的湖存储业务,面向政府、企业及个人开展三大业务板块服务,释放数据价值,为政府部门城市管理决策和社会治理能力提供支撑,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及产业升级提供有效工具,为中华文明的记录传承搭建双百惠民公益工程。

天津物联网创新中心揭牌

  会上,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订物联网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华录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黎明与天津市津南区区委书记刘惠、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字政府业务部副总裁王彤一起为华为天津物联网创新中心揭牌。华为天津物联网创新中心成功进驻华录未来科技园,不仅将助力“智慧津南”发展,标志着津南区与华录集团、易华录与华为在物联网创新合作上又掀开了新的篇章。华录集团还与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数知科技进行了集中签约。易华录与来自哈尔滨、银川、宿州、芜湖、泸州、襄阳、常州、海东、潍坊、淮安、铜川、石首、寿光等城市多家政府单位签署数据湖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株洲经开区与易华录、湖南华云公司达成数据湖存储和使用许可框架协议。

现场集中签约

  此外,易华录与中国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徐州分公司、白俄罗斯国有通信服务商BUSINESS NETWORK、中国电信天津分公司、中国电信德州分公司等中外运营商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与中国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建投资本、深圳华永集团、长融国际融资租赁等金融机构和绿地集团、360、京东云、中科星桥、金电联行、中北大学等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进行了集中签约,为数据湖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

  现场,DAL(Data Lak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aboratory数据湖人工智能实验室)正式成立。据易华录副总裁孙建宏介绍:“成立DAL就是为了联合新存储、人工智能、大安全顶尖企业科研精英,加速解决数据湖建设和运营期间的基础性前瞻性核心技术问题,包括:下一代数据智能分层存储、音视频等语义解析、细分场景的时空大数据聚合分析、数据安全高效融通等关键技术节点,为数据存储融通、AI普惠打开技术通道。DAL是一个综合性科研创新平台,我们将在多方向签约顶尖科研团队,陆续开启专项联合实验室,深度融合全国数据湖丰富实战场景优势、全域全量实际数据优势、科学到工程高效转化验证优势,加速实现数据融通和AI普惠的梦想。”

  湖云共生,携手未来。易华录将携手政府、科研院所及生态伙伴,共商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发展大计,合作共赢,携手抓住时代机遇、同享大数据行业的繁荣成果,为国家的大数据战略贡献坚实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