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中医医疗服务启动一体化建设项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张麒麟 2019-11-05 21:01:49

内容提要:日前,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的“2019年华北区域中医肿瘤防治联盟成立大会暨京津冀中医医疗服务一体化建设项目启动会”在津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的“2019年华北区域中医肿瘤防治联盟成立大会暨京津冀中医医疗服务一体化建设项目启动会”在津召开。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5个省市自治区53家相关联盟成员单位约200余位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肿瘤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津城,共同见证“华北区域中医肿瘤防治联盟”成立。

  “中医药的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加强中医药的现代化、国际化是时代的命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李杰教授说,“中医药走向世界,需要开展加强国际之间的合作交流,更需要苦练内功,重视科研,自主创新,探索新的路径和方法,不断涌现新的成果,建立系统完善、适应发展需求的中医药标准体系,把握中医药在国际传统医学标准指定中的话语权,从而更好的为人类健康服务。”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徐振晔教授表示,当前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学科带头人是建立名中医工作室的关键,必须要有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临床技能、较强的科研能力,以及协调能力、组织能力、创新能力等。京津两地经验丰富的中医、中西医结合肿瘤名家,是推动其他省市建立名中医工作室的重要力量,要把他们请进来;青年人才是医院中最具有创造性,可塑性的核心力量,要把他们送出去进修学习,加强临床实践的提炼。

  联盟主席贾英杰教授以“合作联盟,共赢共建”为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他表示,联盟的成立有助于促进临床综合诊疗能力与服务能力建设,将重点学科的技术,成熟经验、模式推广到基层、加强基层专科队伍的建设、促进中医临床技术创新性研究和成果转化、加快特色抗癌疗法、药物的研发。

  华北区域中医肿瘤防治联盟将不断强化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增强服务的可及性和可得性,实现人人享有基本中医药服务,真正让中医药成果惠及百姓,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