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公园保安张国庆:现金散落在地没动一毫私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信华 编辑:李松达 2019-11-06 09:04:37

内容提要:散落在地的钱财对每个人都是一种诱惑,然而水上公园保安张国庆以高尚的人格和职业的使命感抵挡住了这些诱惑。在游人如织的水上公园内,他以保安的身份展现了天津人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

  天津北方网讯:散落在地的钱财对每个人都是一种诱惑,然而水上公园保安张国庆以高尚的人格和职业的使命感抵挡住了这些诱惑。在游人如织的水上公园内,他以保安的身份展现了天津人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

  2009年,张国庆成为水上公园保卫处的一员,他十年如一日维持公园秩序,保卫公园安全。也正是因为工作性质原因,他在巡逻时要走遍园区每一个角落。十年来,他在公园里捡到的钱财数不胜数。“我的工作是负责日常巡逻,一天在公园里得走上万步。有好几次是失主马虎,现金散落在地,不过说实话,我没有动过一丝一毫占为己有的念头。”张国庆说。公园每天游客众多,一个月捡几部手机对于他们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每一样都物归原主,让太多失主感受到了失而复得。

  而这种失而复得感,不仅是对于丢失钱财的失主,对一些险些失去家人的亲属来说更是如此。

  前不久,张国庆在巡逻时发现有位大娘有轻生的念头,眼看着她已经往河里走去。张国庆和队友见状立马跑过去,一把拉住大娘。几人分工明确,有人劝慰安抚,有人负责报警。“从工作上说,我们不能让这样的问题出现在公园里,从我个人角度,我也不能让他们以及家人后悔。”

  在这里,突发情况随时可能发生,“有一些老年人很爱到公园游玩,但是总会遇到诸如心脏不舒服等问题。”多年的经验下来,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成为每一位保安的标配。“如果遇到问题,我们第一时间拨打120,咨询医生后决定是否服药。”

  而最让张国庆感到“值得”的是他和队友救了一个小孩。据张国庆回忆,事情发生在清明假期中,当天上午,他在巡逻时突然听到人群中传来呼救声,赶到现场看到一名年轻的女子蹲在东湖码头的购票通道护栏边,拽一个小女孩,走近一看才发现孩子的头卡进了护栏缝隙。女孩的哭喊声让每一个人都格外心急。张国庆和同事试图将她的头拉出来,可用力一拉女童就拼命挣扎。随后几人又试图将护栏拉弯,扩大缝隙,可护栏比较结实,根本拉不动。

  “硬拉不行就改往里推。”不知道谁喊了一声,这时一人托起女孩右脚,将右脚通过护栏缝隙送到对侧,另一名保安拖着孩子左脚,还有一人托着腰,几人一起将孩子推向对侧。很快,孩子整个身体在几名保安的帮助下穿过护栏,成功救出。

  “其实这些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的,也是我们正在做的。”张国庆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