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 作者:潘毅 编辑:李彤 2019-11-06 12:56:58

内容提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全会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兼教育训练司司长张福生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消防队伍来说,就是要以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表示:“这次四中全会对知识产权工作又有新的部署,我们下一阶段就是要重点推进和落实这些工作,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同时要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和保护机制,努力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造就更多更优秀人才的显著优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俞家栋备受鼓舞:“这是我们做好人才工作的独特优势和宝贵经验。我们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的精神作为我们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给我们党积聚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巩固我们的执政基础,坚持和发展好人才制度的优势。”

水利部办公厅主任耿六成表示,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进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全会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引导全党全社会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蔡淑敏表示:“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大力宣传全会精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