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武清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军: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孙畅 2019-11-06 14:16:07

内容提要:重拳治理“大棚房”,探索建立耕地保护新机制;解决群众心头的大事,跑出历史遗留产权证办理的“加速度”……在同事眼中,调任新职两年多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武清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军,快速融入新角色,带领干部职工敢于碰硬,敢于担当,敢于创新。“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换位思考,就是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家的事,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冯军说。

  天津北方网讯:重拳治理“大棚房”,探索建立耕地保护新机制;解决群众心头的大事,跑出历史遗留产权证办理的“加速度”……在同事眼中,调任新职两年多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武清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军,快速融入新角色,带领干部职工敢于碰硬,敢于担当,敢于创新。“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换位思考,就是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家的事,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冯军说。

  冯军的同事宋志国告诉记者,“大棚房”治理期间,冯军经常早出晚归,甚至连续十几天回不了家。“石各庄镇有一户失独老人始终不配合拆除,冯局长三次到他家了解情况,妥善安置生病的老人,留出充足的时间让老人搬迁,打消了老人的后顾之忧。”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武清分局副局长武金辉说,这件事让其他棚主感受到了政府的诚意,大家主动配合拆除。经过几个月的连续奋战,全区802个“大棚房”全部高标准完成整改。

  为从源头加强保护耕地,遏制违法用地,冯军创新思路招法,借鉴河长制的成功模式,率先在京津冀地区推行“田长制”。全区28个镇街642个村的农田划分成1913块,每块农田设立公示牌,公布田长和网格长手机号码,确保发现问题及时监督、快速反映,耕地保护实现巡查全天候、责任全覆盖。

  多年来,武清区形成了涉及47个项目、6.9万余户、773.4万平方米的历史遗留房地产项目产权证办理问题。为使百姓尽快拿到期盼已久的产权证,冯军从细节入手,制定了“一项目一路径”的解决措施。截至目前,该区已申请办理转移登记的64787户居民已全部拿到了不动产权证。(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