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警务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在津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李彤 2019-11-06 19:18:17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京津冀警务协同发展,11月6日,京津冀警务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在天津召开。公安部有关部门,京津冀三地、首都机场、北京铁路公安局,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公安厅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京津冀警务协同发展,11月6日,京津冀警务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在天津召开。公安部有关部门,京津冀三地、首都机场、北京铁路公安局,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公安厅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以来京津冀警务合作机制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京津冀电信诈骗案件涉案资金快速查询绿色通道的意见》《关于建立京津冀三地公安机关跨区域图侦警务合作机制的意见》等3项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在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京津冀三地公安机关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等系列重大安保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三地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坚持高位推动,深化互融互通,竭诚务实合作,承担起维护首都安全和地区社会稳定、服务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计民生的顶梁作用,为全国区域警务合作做好表率。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高站位,依托环京警务合作机制,着力构建区域一体化合作新格局。要坚持信息全共享,全面构建环京“大数据护城河”,持续推进京津冀警务数据一体化。要坚持“小区域”警务合作,形成上层主控、辐射周边、全面开花的警务协作体系和治安防控布局。要坚持协作实战化,在实战演练中检验各项协作机制,全力助推警务合作机制常态化落地、实战化应用、一体化运行,为确保首都和地区安全稳定,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通讯员樊晓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