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养老专业人才“爱上”还要“留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易嘉严 编辑:李松达 2019-11-07 10:46:36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健全老有所养等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健全老有所养等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人才对于支撑事业的稳定发展至关重要。而养老服务,作为一个直接“人对人”的行业更是如此,服务者的能力水平、业务素养,直接决定着养老服务质量的高低。

  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加速、养老服务人才匮乏的现状,天津职业大学联合天津理工大学在全国率先开办了第一个养老本科专业。据《今晚报》报道,目前养老本科专业首批30名学生已经开课,经过近一个月的学习,很多学生表示“爱上养老事业”。把养老专业纳入本科教学,以专业为依托,培养专业化、职业化和规范化的管理人才和技能人才,无疑为养老服务领域的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有效途径。

  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当下我国养老人才队伍不仅缺口巨大,还存在“招不来”和“留不住”的难题,收入水平、工作强度、社会地位等都是造成这一窘境的原因。所以,在建立起有效的人才培养机制同时,相关部门还要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大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扶持力度,给予他们良好的就业环境、发展空间。只有这样,才能让青年养老人才不仅能够“爱上养老事业”,还能“留在养老事业”,成为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