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职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丁建石 立德树人 创新培养养老人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李松达 2019-11-07 10:52:01

内容提要:“敢于担当、勇于探索、勤勤恳恳、率先垂范”,这是同事和学生们对天津职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丁建石的评价。

  天津北方网讯:“敢于担当、勇于探索、勤勤恳恳、率先垂范”,这是同事和学生们对天津职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丁建石的评价。

  同时担负教学、科研等多项工作的丁建石始终将“担当”二字放在肩头。他带领学院教师探索在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学中实施现代学徒制,改变传统实习模式,使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的“对口率”由原来的不到50%,提升至98%。

  在取得经验的基础上,丁建石大胆将现代学徒制模式推广到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3+2”班的教学中。他带领教师多次到学生所在养老机构,处理学徒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学生调整学徒单位,与养老机构、学生家长进行深度交谈,解决实际问题。学生们对养老工作从最初的不认同,逐渐转变为认可、接受。“3+2”现代学徒制获得教育部教学成果二等奖,作为一名教师,丁建石做到了“传道授业解惑”,为学院年轻教师树立了立德树人的榜样。

  针对养老高端管理人才的市场空白,丁建石带领团队开创了本市养老人才培养新局面,在学校不具备开办本科专业的条件下,他没有等、靠、要,而是配合学校主要领导,积极克服困难,开拓思路,勇于探索,与天津理工大学联合开办了全国第一个养老本科专业——社会工作(老年福祉与管理)专业,首批30名学生已经入校,经过四年的专业学习,他们将成为具有老年服务技能、懂得管理知识的中高端养老人才。

  此外,天津职业大学还与天津理工大学联合开办了本市第一个养老服务研究中心,开创了本市养老人才培养和养老专业研究的先河。

  “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这是丁建石常说的一句话,他时常提醒自己,“责任面前肩要宽,荣誉面前手要短”,这种信念激励着他走在敢担当、勇作为的征程上。(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