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座消防主题车站启用 2号线“天津消防号”发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编辑:孙畅 2019-11-07 14:05:00

内容提要:6日上午,天津首个消防主题车站在鼓楼地铁站亮相,地铁2号线上的全市首列消防主题列车也启动发车。这是本市轨道交通支队与轨道集团,在“119”宣传月期间为加强消防安全联手打造的“接地气”新式宣传方式。

  天津北方网讯:6日上午,天津首个消防主题车站在鼓楼地铁站亮相,地铁2号线上的全市首列消防主题列车也启动发车。这是本市轨道交通支队与轨道集团,在“119”宣传月期间为加强消防安全联手打造的“接地气”新式宣传方式。

  首座消防主题车站就选择在了鼓楼地铁站,为了迎合消防宣传的主题,地铁站内不仅绘制消防元素的画作,同时还设置了消防安全互动体验,让乘坐地铁的人们在出行路上就能学到各种安全常识。首列“天津消防号”消防主题列车运用卡通漫画、真人实物图片、火灾警示案例、互动游戏答题、应急器材展示等多种形式,将身边的火灾隐患、警示案例、逃生常识等元素与车厢环境有机融合,营造出全方位消防宣传互动体验,直观形象地展现新时代消防指战员英勇无畏、拼搏进取的工作风采;宣讲贴合百姓生活实际的消防安全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消防常识,接受消防安全“培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此外,在轨道交通支队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中,还在天津消防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展开了“消防答题赢里程”有奖答题,充分调动起人们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以更贴近生活实际的方式,让百姓学习掌握消防安全常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