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扩大国际“朋友圈” 与 PSA国际港务集团签署框架协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张麒麟 2019-11-07 18:21:41

内容提要:11月7日,天津港集团与PSA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PSA)在天津滨海新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紧密围绕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中新两国经贸合作,助力加快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共同推动天津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11月7日,天津港集团与PSA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PSA)在天津滨海新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紧密围绕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中新两国经贸合作,助力加快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共同推动天津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天津港集团是天津市国有特大型交通运输企业,是天津最大的港口运营商。作为国家的核心战略资源,天津港是京津冀的海上门户、距离雄安新区最近港口、辐射三北内陆腹地、连接东北亚与中西亚,是中蒙俄经济走廊东部起点和“一带一路”重要海陆交汇点,同世界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港口保持航运贸易往来。2018年,天津港完成货物吞吐量5亿吨以上,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600万标箱,位居世界前十位。

  PSA国际港务集团是世界领先的集装箱码头运营商,在亚、欧、美三大洲均有投资运营码头项目。PSA中国有限公司是PSA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在中国参与了多个集装箱码头和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的投资运营。

  据悉,天津港集团与PSA自2005年建立合资合作关系以来,在过去十余年中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果,投资的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和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两个项目,运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