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产戏曲电影《海棠红》获第15届中美电影节“年度最佳戏曲电影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张麒麟 2019-11-07 19:46:52

内容提要:美国当地时间11月5日晚,第15届中美电影节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贝弗利山市萨班剧院隆重举行,数百位中美影视界名人出席活动,百余部年度优秀中美电影集中亮相并角逐各类奖项。

天津北方网讯:美国当地时间11月5日晚,第15届中美电影节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贝弗利山市萨班剧院隆重举行,数百位中美影视界名人出席活动,百余部年度优秀中美电影集中亮相并角逐各类奖项。由天津北方电影集团下属天津滨海国际影业有限公司与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联合摄制的戏曲电影《海棠红》从众多参展影片中脱颖而出,荣获“年度最佳戏曲电影奖”,国际纪录片协会前主席 Harrison Engle等三位重量级颁奖嘉宾向出品单位代表颁发了奖杯。

戏曲电影《海棠红》由评剧白派第四代传人、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王冠丽主演,是白派代表性剧目之一。著名导演肖朗、邱丽莉担任总导演。影片反映旧时代评剧艺人苦难遭遇,深刻揭露旧时代黑恶势力对戏曲艺人的压榨与迫害,展现出戏曲艺人不畏权势、敢于反抗、敢于斗争、向往幸福、追求光明的精神,通过海棠红失子、寻子、认子的曲折过程,颂扬人间大爱、人性之美。

随着戏曲电影制作水平的不断提高,更多国际友人通过戏曲影像作品,得以进一步了解当代中国,不少前来参加此次节展的西方影迷,对中国戏曲电影都表现出了极高的关注和热情。

中美电影节创办于2005年,被誉为中国影视人的海外之家、中国电影电视优秀作品走出去之门和中美影视文化交流的高速路,目前已成为中美电影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15年来,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取得很大发展,也成为联系中美两国人民情感、推动中美人文交流的纽带和桥梁。

近年来,天津北方电影集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标行业先进,聚焦传承创新,全面加强摄制队伍建设,以自身专业技术人员为班底,着力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作品质量。戏曲电影《韩玉娘》《海棠红》《秦香莲》《香莲案》《乾坤福寿镜》等津产戏曲电影先后在国内、国际电影评选中斩获殊荣。天津北方电影集团戏曲片拍摄质量和制作水平得到影视业界广泛认可,已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亦逐步形成了极具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