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群众汇报】南开区兴南街:居民的事就是天大的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彤 2019-11-08 20:23:27

内容提要:今年8月份,南开区兴南街居民夏连生大爷刚刚过了66岁生日。让他没想到的是,生日当天收到了社区送来的蛋糕。“我没有想到自己的微心愿能够实现,当时就是随便说说的。结果,社区工作人员认真为我挑选了生日蛋糕,送来了生日祝福,心里特别温暖。”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8月份,南开区兴南街居民夏连生大爷刚刚过了66岁生日。让他没想到的是,生日当天收到了社区送来的蛋糕。“我没有想到自己的微心愿能够实现,当时就是随便说说的。结果,社区工作人员认真为我挑选了生日蛋糕,送来了生日祝福,心里特别温暖。”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南开区兴南街道坚持在老百姓“家门口”开展主题教育,通过实地排查、走访调研、入户征求“微建议”“微心愿”等多种方式,走社区、访民情、听民意,广泛征求居民群众意见和建议,形成工作台账,发挥“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综合协调作用,推动问题清单整改落实。

兴南街龙凤里社区是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由于小区里没有座椅,老人们在健身器材上锻炼完身体,连个歇脚的地方都没有。“我们跟居委会反映了这个微心愿,也不知道能不能给解决。没想到,过了半个月,小区里真的安装了座椅。这下好了,我们出门遛弯或者锻炼完身体,能坐下歇会儿了。”老人们告诉记者。现在,健身器材和座椅形成了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更成为居民们健康生活的标志。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南开区兴南街真正把居民的所盼所想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兴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蓓告诉记者:“居民反映的问题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我们会有针对性的走访,做到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及时解决。居民反映延生里社区楼道灯不亮的问题,街道党工委组织社区网格员连夜排查楼道照明灯,组织专业队伍进行维修。截至目前,33个楼门已全部亮起来。同时,全面排查其他社区楼道照明灯问题,及时上报维修平台。另外,诸如小区道路不平整等民生问题都是我们首要解决的问题。”

南开中心小学有一个校门开在兴南街延生里社区里,遇到早晚高峰,不仅道路拥堵,车辆还经常被划,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张晓蓓得知情况后立即与该校校长沟通情况,研究解决办法。中心小学校长承诺在高峰时期加大投入学校保安数量。延生里社区也组织志愿者在上下学高峰期维持秩序,保证居民出行。

兴南街始终践行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汇聚部门合力。比如邀请区创卫办、区综合执法局、市信鸽协会召开专题协调会议,就居民关心的小区内私养鸽子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综合治理;协调区停车办、区民政局物业办召开专题研究协调会议,通过规范停车管理,解决了小区周边便道停车难问题。

南开区兴南街还将每个月的第二周设置为“便民服务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邀请街道大工委成员单位、共驻共建单位、区属部门以及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参加便民服务活动,设置法律咨询、健康义诊、政策解读等多个服务项目,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正是因为这些细微处的贴心服务,让兴南街的居民们感受到了被关注和爱护的温暖,生活也被点亮了。(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