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新媒体“网感”短视频增强“四力”铸精品 《臊子书记》荣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付勇钧 2019-11-09 07:45:16

内容提要:据了解,本市津云新媒体集团报送的短视频《臊子书记》荣获第29届中国新闻短视频新闻一等奖,这是津云新媒体第三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也是在中国新闻奖增设媒体融合奖项后,由地方新媒体集团首次摘得桂冠。

天津北方网讯:“津云创作的《臊子书记》荣获短视频新闻一等奖,这份荣誉不仅属于创作团队,更得益于近年来天津推进媒体融合的宝贵实践。海河传媒中心的成立,让来自报纸、广播、电视、网站,携带着不同新闻基因的媒体人走到一起,融各家之长、汇众人之力、合网络思维、建设全媒体,释放出更大的新闻生产力。”第29届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昨天在京举行,津云新媒体集团闫征作为获奖代表登台领奖并如是说。

据了解,本市津云新媒体集团报送的短视频《臊子书记》荣获第29届中国新闻短视频新闻一等奖,这是津云新媒体第三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也是在中国新闻奖增设媒体融合奖项后,由地方新媒体集团首次摘得桂冠。短视频《臊子书记》讲述的是从天津大学选派的扶贫干部宋鹏在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沙湾镇大寨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扶贫三年中通过挖掘地方特色打造电商产业链,铺设出一条带不走的幸福路的故事。该短视频通过描写不同时期宋鹏的扶贫心路和帮扶群众的感受,向网友展现了真实、动人的扶贫工作。为了拍摄好这部短视频,津云新媒体派出6人摄制组,在大寨村蹲点驻扎半个月,并与宋鹏一起挨家挨户走访做调研,反复头脑风暴,数遍修改脚本,努力用网民喜闻乐见、轻松易懂,能够引起共鸣的网言网语,制作出这部带“网感”的短视频。

在新的时代背景与传播环境中,津云新媒体在“小切口、正能量、大情怀”方面创新实践,以平凡人的不凡故事为切入点,展现脱贫攻坚路上的奋斗情怀。今年国家扶贫日,《臊子书记》在北方网、津云客户端、津云双微、“天津发布”微博等平台显要位置推出后,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等30多家中央机构、中央新闻网站、省级网站和各大商业网站纷纷进行转载,全网各平台传播曝光度累计过亿人次。作品立足电商“小切口”,呼应扶贫“大主题”,顺应融合新趋势,满足受众真需求,创新思维、新颖表达,成为新媒体的现象级产品,成为新时代的奋斗曲和扶贫干部的正气歌,在线上线下引起强烈反响。

“要想讲好故事,必须切切实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想出影响力,必须用好用活融合传播;要想出好作品,必须反反复复精心打磨。”闫征说,只要我们继续在创作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上努力,做好移动传播时代的价值传播,做实融合传播时代的创新传播,做强贴近人心、贴近市场的有效传播,我们一定会在融合传播的考场取得好成绩,也一定能在舆论引导的战场打一场漂亮的胜仗。(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