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 直通百姓心坎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国惠 编辑:付勇钧 2019-11-09 10:19:00

内容提要:“‘民意直通车’,真是通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里。”摸着热乎乎的暖气片,邓大爷高兴地说。

天津北方网讯:“‘民意直通车’,真是通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里。”摸着热乎乎的暖气片,邓大爷高兴地说。

邓大爷和老伴儿住在东丽区跃进路北空物资站家属院的平房里,平房共7户,长期住户仅他们老两口。“2017年改为集中供暖,但当时只给楼房安装了暖气,平房没装。清洁取暖以来,也不能再点小煤炉了,一到冬天只能开空调,但线路老化,经常跳闸,非常不方便。”他们的女儿邓女士回忆道。尽管街道办事处每年给予一定的电费补贴,但考虑父母年纪大了,还是希望能够安装暖气,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她拨打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意直通车热线电话。

“民生无小事。冬季供热问题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民心工程,也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东丽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着“一个也不能落下”的宗旨,东丽区城管委立即安排供热办公室进行核实并着手解决,区供热办、市热电公司立即制定补建方案,市热电公司还在即刻施工的同时,办理了面积核实等补建手续,仅用了半个多月时间,就让邓大爷家通了暖气。

据了解,自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通“民意直通车”以来,全市各单位纷纷将办理群众反映问题作为增强主题教育实效的重要抓手,聚焦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分类施策整治,推进主题教育落在实处。不到5个月时间,有效解决了群众身边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2525件。(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