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百家企业陇上行活动在甘肃省庆阳市举行 林铎刘永富阴和俊出席产业扶贫座谈会并讲话 孙伟主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兴 编辑:付勇钧 2019-11-10 08:12:52

内容提要:11月6日至8日,天津市政府与甘肃省政府在庆阳市举办天津百家企业陇上行活动。7日下午召开产业扶贫座谈会,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并讲话。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11月6日至8日,天津市政府与甘肃省政府在庆阳市举办天津百家企业陇上行活动。7日下午召开产业扶贫座谈会,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并讲话。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会议。

会上,津甘两地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情况,我市5名企业家代表分别介绍了开展产业扶贫工作情况。两地企业现场签约合作项目58个,总协议额达到百亿元。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制度安排。天津市一直把甘肃脱贫当成自己的事情,要求各级负主责、首责、全责,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进行帮扶,形成了共识、氛围、格局和常态,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帮扶措施越来越实,协作效果越来越好,为甘肃脱贫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甘肃正立足于早、细、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有决心有信心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同时,希望国务院扶贫办进一步加强指导支持,天津等地持续加大协作援助力度,同我们携手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政治任务。

刘永富指出,天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深化扶贫协作工作,全力加大对甘肃的帮扶力度,甘肃省主动对接、积极配合、协调联动,津甘扶贫协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次津企陇上行活动,现场签订了一大批高含金量的项目,这些企业和项目可以有效推动扶贫产业发展,将为甘肃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为甘肃脱贫攻坚增添新的动力。天津、甘肃两地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协作、加强对接、务实工作,抓好项目落地,注重带贫实效,拓展消费扶贫,奋力谱写津甘扶贫协作新华章。

阴和俊在讲话中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向国务院扶贫办、甘肃省委省政府表示感谢,向各位企业家朋友表示敬意。他指出,这次津企陇上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希望广大企业家把实现自身发展与承担社会责任更好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签订的投资协议。天津各有关方面将紧扣受援地需求,充分发挥天津优势,聚焦建档立卡户人口,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抓好精准扶贫,下更大力气推进产业扶贫,确保脱真贫、真脱贫,与甘肃省一道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活动期间,阴和俊一行首先来到南梁革命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随后,深入中盛万只湖羊繁育基地(华池县)、北辰区援建的华池县生态扶贫林项目、中盛农牧产业园(庆城县)、镇原县聚德美丽乡村生态农业园进行实地调研。在甘期间,阴和俊还专门听取了援甘前指工作汇报,与我市援甘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专程看望了两家结对认亲户。

甘肃省领导宋亮、王嘉毅、贠建民分别参加上述有关活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