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确保学出信仰忠诚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音 编辑:付勇钧 2019-11-10 08:12:53

内容提要:不久前,一场以“忆初心 悟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为主题的交流研讨会在北辰区进行得如火如荼。

天津北方网讯:不久前,一场以“忆初心 悟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为主题的交流研讨会在北辰区进行得如火如荼。会上,党员干部刀尖向内,聚焦入党时的理想誓言、对待群众的感情立场、急难险重面前的担当精神等方面,瞄准新时代新任务怎么看、对标先进地区怎么办、推动高质量发展怎么干,叩问入党初心、公仆初心、履职初心。区委巡回指导组成员适时提醒、现场点评;区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派人列席会议,为交流研讨升了温、提了质。会后,党员干部表示自己在思想作风党性上又一次集中“补钙加油”, 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信心决心更足了,要把守初心、担使命真正转化为精神之钙、行动之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北辰区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具体目标,推动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确保学出信仰忠诚担当。

围绕主题主线,突出“关键少数”,区党政领导干部集体到区委党校示范引领学,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到学习室模范带头学,制定学习计划安排表,做到“四有四统一”,即有划痕、折痕、批注、感言,统一时间、进度、抽验、测试,确保静下心无干扰、沉住气学得进、安下神有收获。针对不同领域实际,抓实基层党员学习,落实“六个一”要求,以《摘编》《纲要》为主要内容,综合运用机关事业单位半小时“学习强国”、农村“送学上门”和“大喇叭”诵读播放、社区“楼栋微党课”、两新组织“班车课堂、车间课堂”等灵活方式,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覆盖面。通过广泛深入学习,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学出真理的力量、思想的光芒、理论的自信。

学习交流研讨会前,北辰区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透过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具体问题,反思深挖自身在思想、作风、担当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思想根源,做到“四个不能代替”,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自觉对标对表,采取深入村居企业暗访、到群众家中走访、从群众反映问题中查找、自己主动反思“过筛子”等方式,把群众反映最强烈的、自己最“脸红”的问题找出来。有的领导干部自我加压,对前期查摆出的问题,进行3次自我否定,深抠细照,使查找出的问题基本都是刺刀见红、够格够分量的问题。

北辰区严明集中学习纪律要求,制定签到表、请假单、补课单,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四个必须”,即请假必须紧急事务、请假必须审批、缺课必须补课、补课必须记录,确保集体学习不落一个人、不缺一学时、不少读一页书。组成暗访组,不打招呼、直扑现场,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提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处级单位集中学习研讨进行突击检查。(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