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荣复军人疗养院院长郑志文:风雨三十年 丹心献荣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倩 编辑:付勇钧 2019-11-10 09:52:22

内容提要:2019年7月26日,天津市荣复军人疗养院院长郑志文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作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被表彰。“在和习近平总书记握手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郑志文说。郑志文在疗养院工作了三十多年,兢兢业业、勤勉用心,把每一位来这里疗养的荣复军人、军休干部都当成亲人一般,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他们心中。

天津北方网讯:019年7月26日,天津市荣复军人疗养院院长郑志文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作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被表彰。“在和习近平总书记握手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郑志文说。郑志文在疗养院工作了三十多年,兢兢业业、勤勉用心,把每一位来这里疗养的荣复军人、军休干部都当成亲人一般,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他们心中。

1985年,郑志文成为疗养院的一名护理人员。当时的疗养院只是大山深处一座荒凉隐蔽的小院子,而接收的休养员大多是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伤残退伍军人。看着老兵们身上的伤痕刀疤、枪眼创口,想到他们中众多人身体里无法取出的弹片,郑志文暗下誓言,定要扎根此处,照顾好这些“最可爱的人”。1996年,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临床经验,郑志文被提拔为副院长。她意识到,院内落后的基础设施与现代化医疗体系相差甚远,必须全面改善。1999年,疗养院启动改扩建工程,为了节约资金,郑志文和同事们自己动手拆除三排旧平房,忙时三餐并两餐,仅用两周时间就完成了任务。经过三期改扩建工程,疗养院的休养条件和休养环境实现了翻天覆地的转变。

2017年2月,郑志文被任命为天津市荣复军人疗养院院长,她再次将目光聚焦在改善服务上,院内购置了一批新型理疗设备,增设电脑室、图书室,并大力开展绿化环境建设。为了突出退役军人的主体地位,郑志文带领同事们转变服务模式,将工作重点由身体疗养向思想政治教育、身心康复疗养转变。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抗战路等活动,引导休养员体会当年革命斗争的艰辛,唤醒军人的使命和担当、血性和灵魂;通过上党课、宣传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张富清等最美退役军人等途径,引导退役军人学习先进模范,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通过人性化服务,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获得感,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身处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只要荣复军人还需要我,我身上的干劲儿、闯劲儿和钻劲儿就永远不会减。”郑志文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