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举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雪 编辑:孙畅 2019-11-11 08:29:22

内容提要: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一周年,11月8日上午,北辰区在天士力大健康城时代广场隆重举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一周年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天津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张福好、北辰区区长王宝雨以及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融媒体中心主要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一周年,11月8日上午,北辰区在天士力大健康城时代广场隆重举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一周年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天津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张福好、北辰区区长王宝雨以及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融媒体中心主要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北辰区各镇街、开发区及各委办局分管负责同志、住宅物业公司负责人、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员代表、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社区网格员、大学生志愿者等共计约800人。

  启动仪式上,张福好总队长代表总队党委作了致辞。他指出,改革转制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忠诚践行习近平重要训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爬坡过坎、砥砺前行,实现了换羽新生,推动了转型升级,确保了全市火灾形势的稳定。特别是北辰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在隐患治理、经费保障、公寓房建设、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等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给予了大力支持,全区火灾起数明显下降,综合救援水平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环境有效改善。他要求,消防支队要学习贯彻好韩正副总理在出席11月5日应急管理部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切实扛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他希望,北辰区委区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消防工作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工作理念,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夯实消防本质安全底盘。同时希望各行业部门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群策群力防风险、联合惩戒出重拳,让消防违法行为无处遁形;希望各街镇、社区等消防网格力量,落实责任、主动作为,切实发挥末端治理作用。

  北辰区区长王宝雨宣布了2019年度北辰区“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北辰区消安委对北辰区2019年度微型消防站技能大赛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行人参观了消防救援车辆、器材装备等专题展区,与现场的消防志愿者、企业员工、市民群众一同观看了消防安全知识阵地化展示牌、消防产品实物展示、火灾逃生技能讲解、灭火救援车辆器材操作演示、火灾扑救体验等多个展示区域。活动过程中,北辰消防救援支队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常见火灾补救方法、火场逃生技能等消防知识,实际操作了破拆、救生等器材装备,发放了消防法宣传读本、火灾安全提示等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竞赛活动,活动过程中穿插了北辰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围绕“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训词创作的歌曲及相声类节目,寓教于乐,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消防宣传月活动的积极性,从而提升了社会各界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