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吴宏 董立景 柴莹 段玮 李泽亚 霍艳华 编辑:李彤 2019-11-12 12:05:40

内容提要:11月11日,天津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全市各区、各委办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聆听了宣讲后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理解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1日,天津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全市各区、各委办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聆听了宣讲后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理解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出发,提出加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人社部门是民生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接来下,将通过完善创业带动就业,技能提升促就业,支持混改企业、帮扶困难群体稳就业等制度,进一步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促进机制;通过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完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正常调整机制,兜牢社会保障底线,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健全完善根治农民工欠薪制度机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通过完善“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更加突出“项目+团队”,更加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育人才,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实现天下才、天津用。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委员、市港航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立国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作出一系列新的重要论述,提出13个“坚持和完善”,为强化港航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持续改善港口营商环境提供了根本遵循。天津港航系统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站在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战略高度,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围绕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口的目标任务,聚合力、勇担当,补齐制度短板、强化能力弱项,在守正与创新中坚定制度自信,以思路的创新、改革的深化推动港航管理体制不断优化、行业管理制度不断完善、港口安全监管水平不断提升,加快建设北方航运核心区,深入推进天津港口岸降费提效治乱出清优化环境专项行动,推动交通强国建设天津实施落地见效,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为治理能力的全面提高提供坚实保障,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天津市国资委董事会工作处副处长关健宏表示,制度问题,关系到事业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我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的更加成熟和更加定型,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就是解决国企改革发展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问题的制度建设过程。我们市国资委董事会工作处,作为市管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的工作部门,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国资两委领导下,把党的领导与现代企业制度紧密融合,加快规范董事会建设,积极探索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提升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质量和水平,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在红桥区分会场,该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社区党组织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中收听收看,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宣讲内容,认真详细地做好学习笔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思考。

该区各级领导干部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当好“关键少数”,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在自身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同时,广泛宣讲全会精神,把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优越性讲清楚、讲透彻,带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一同学起来、热起来、行动起来。要带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狠抓各项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执行落实,带动全党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全区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参加完宣讲会后,天津各界干部群众也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入理解。

东丽区委研究室主任杨成立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最重大的一项政治任务。今天的宣讲会不仅是一次理论阐释,也是一次实践指导。对于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各个层面的贯彻落实。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轴。作为区委推动深化改革的主责部门,我们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这次全会精神,聚焦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聚力破除阻碍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实现改革攻坚,以点带面,全方位突破。为东丽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坚强的支撑。

静海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永江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党的先进执政理念和高度的制度自信。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美丽中国的一系列制度安排,为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关键在真抓,靠的是严管。下一步,环保部门要在制度的执行和落实上下功夫,决不能让制度成为“没有牙齿的老虎”,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好部门作用。

河北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俊雅表示,宣讲运用鲜活生动的案例、数据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讲解,深入透彻、通俗易懂,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作为河北区民政部门,他们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结合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聚焦民计民生,将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好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不让一家一户过不去;加强基层民主协商,坚持民意立项,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高标准建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推行“街片长制”和“小巷管家”制度,完善网格化管理;完成好“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试验区”的工作,实现社区治理精准化、精细化;加大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力度,提高养老服务覆盖率,为老年人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实现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提升河北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河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武洪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深深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览全局,以全会的形式对我国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重大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和系统分析,为坚定制度自信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政法系统要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落地实践,就要以加快社会治理现代化来夯实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石。全区政法系统将严格落实“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等要求,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进一步完善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群众自治组织为主体,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深入开展平安街道、平安社区、平安铁路、平安学校、平安医院、平安单位、平安市场和平安园区联创活动。推进全区“雪亮工程”建设,建成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一张网”。依托区网格中心,积极协调推动各方面形成合力,实现区、街、社区立体化的指挥运行体系,以高科技手段推动政法工作和基层治理工作上台阶,让全区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改革红利,进一步提升幸福感。

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慧兰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听了宣讲报告,让她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在退役军人服务站,他对退役军人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今后,和平区将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提出的各项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按照标准化、规范化要求,不断加强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建好退役军人之家,把退役军人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把他们的合法权益维护好,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津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蔡恩芝表示,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通过聆听宣讲,她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制度意识,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做自觉遵从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表率。同时立足职责职能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增强制度的执行力。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化各领域专项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保证国家治理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河西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郝奎刚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公报全面系统地概括了13个方面显著优势,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人类制度文明建设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作为教育工作者,他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改革创新,落实首善标准,扎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需求,使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河西百姓。

蓟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穆永国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中国进步和发展、确保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他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完善制度和治理体系上勇于担当作为,坚定制度自信,加强制度创新,当好制度维护者执行者,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下一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理念,推动政策落实,结合我区实际,制定相应制度措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做好就业创业、移交安置、服务保障等工作,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着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蓟州区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李武锁表示,听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报告,收获很大,感触颇深。通过宣讲报告,他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历史意义、战略意义、现实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特别是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有了系统的理解。下一步,蓟州区发改委将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落实,在加快推动全区产业转型升级上发力,重点发展高端制造、康养产业等绿色产业,推动全区经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同时,推动蓟州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围绕蓟州区生态涵养发展区定位,加快推动一批山水林田湖草的治理工程项目,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另外,对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办好,重点做好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取暖工程,让全区百姓安全温暖过冬。(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吴宏 董立景 柴莹 段玮 李泽亚 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