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齐振华 2019-11-12 17:54:31

内容提要:11月9日,东丽区在会议中心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11月9日,东丽区在会议中心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东丽区委书记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东丽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主持会议,东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政协主席李大勇、区委副书记刘伟、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有关领导出席。

  夏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东丽区委按照市委、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政治责任,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的党员领导干部,修复净化东丽政治生态,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东丽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仍时有发生,一是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根深蒂固。二是拆还迁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触目惊心。三是“四风”问题禁而未绝。四是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依然存在。

  夏新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的尺度,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要求,贯穿于干部管理的全过程,通过刚性约束严格执纪,坚持他律和自律结合、道德教化和法治手段兼施,让干部时时刻刻高度警惕,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常怀敬畏之心、常怀贪欲之害,切实把权力作为一种责任,时刻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授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决不能变成谋取私利的资本和工具。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向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同志学习,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

  夏新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东丽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严格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一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做好示范。二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打持久战、攻坚战、歼灭战。三要不断强化工作作风。当前,我们正处于推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东丽区党员干部一定要强化迎难而上的勇气、攻坚克难的意志,敢于担当作为,形成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为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存在的问题摆出来、把思想的根源挖出来,抓好整改提升,打造一支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履职用心、出于公心、树牢恒心的“五心”型干部队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担当,团结带领东丽区人民凝心聚力、拼搏奋斗,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谢元强调,东丽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东丽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在扛起政治责任上当好表率。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把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途径,同时要挖掘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德政廉政等思想文化资源,不断净化东丽政治生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沉痛的代价》。

  东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陈媛通报了2019年全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情况。

  东丽区教育局、住建委、新立街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陈友东、刘克强、葛汝凯、郝树民、任锡辉、王玉凤等东丽区区级领导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津云新闻编辑齐振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