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苹果节圆满收官 打造天津网络扶贫新亮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天津 作者: 编辑:李彤 2019-11-12 21:16:35

内容提要:为帮助贫困地区进一步拓宽应季农产品销路,打造县域优质农品公共品牌,在天津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新浪集团扶贫合作办公室与爱心e街区网络公益工作室、新浪天津于今年9月共同发起“微博苹果节”活动。

为帮助贫困地区进一步拓宽应季农产品销路,打造县域优质农品公共品牌,在天津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新浪集团扶贫合作办公室与爱心e街区网络公益工作室、新浪天津于今年9月共同发起“微博苹果节”活动,并且得到了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的大力支持。活动历时两个月,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4000万,更创下了“一条微博2000单苹果销售”的佳话,成为天津网络精准扶贫工作的新亮点。11月10日,天津大学“天大水果节”联袂“微博苹果节”,自甘肃省庆城县、清水县等贫困地区采购了花牛、红富士苹果,在这初冬时节为天津大学近4万学子送去温暖的“微博之力”,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天大水果节联袂微博苹果节。

此次“微博苹果节”活动以贫困地区的苹果产地为主要推介对象,同时辐射全国其他重要苹果产区,联动各地官方政务微博账号,通过微博平台宣传各地苹果丰收盛景,追根溯源,讲好故事,利用微博超强的引流能力为农产品上行赋能,打造扶贫产品的网红爆款。不仅有河北围场县、甘肃庆城县、环县、礼县、静宁县、麦积区、秦安县、清水县、山东沂源县等全国多个苹果主要产地以及新农人踊跃参与其中,同时也吸引了大批三农专家学者,以及美食、旅游、艺术等众多领域的大V博主,纷纷为这颗小小的,却染红万千枝头、凝聚农民兄弟心血的“致富果”呐喊助威!

截至目前,#微博苹果节#话题的阅读量已经超过4000万,并且仍在持续增长。参与活动的县域官方政务微博账号共发布相关话题博文262条。在9月23日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新浪联动9县官方微博共同发起抽奖活动,同庆丰收。活动中,甘肃清水县供销联社主任张伟发布一条微博中讲述了清水苹果丰收之后却遇到大面积滞销的难题,呼吁各方伸出援手。这条微博经过推广传播,短时间内阅读量就超过150万,转发超过300次,各方热心人士纷纷下单支持销售,卖出清水花牛苹果2000多单。

天大学子品尝苹果。

天津大学的著名活动“天大水果节”每年举办两次,旨在呼吁学生健康饮食、传播创意文化。在11月10日的秋季活动中,首次融入了公益扶贫元素,天津大学与新浪天津、爱心e街区网络公益工作室、“走近扶贫”电商平台通力合作,联手打造“以苹扶贫”特色活动,自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天水市清水县采购红富士与花牛苹果20余吨,其中仅庆城一地就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552户,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理念、支持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同时也为“微博苹果节”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