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惠民生 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共建共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付勇钧 2019-11-13 09:11:00

内容提要: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东丽区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共建共享原则。为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东丽区广泛开展道路交通、环境卫生、大气水质、公园广场、社区环境、公共设施等提升改造工程和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健全城市建设长效机制,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天津北方网讯:“街道领导帮我们把楼前的地下污水管道疏通了,我家马桶再也不堵了,排水特通畅,全家都开心,东丽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惠民生!”万新街道香邑花园社区居民李大爷竖起大拇指赞叹说。

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东丽区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共建共享原则。为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东丽区广泛开展道路交通、环境卫生、大气水质、公园广场、社区环境、公共设施等提升改造工程和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健全城市建设长效机制,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东丽区城区街道上流光溢彩、亮丽璀璨。在新业广场、恒星世界广场、东丽广场及各个社区的休闲广场上,乐曲铿锵,舞步飞扬,和谐欢乐的氛围给城市增加了温馨惬意……

加大力度完善公共设施,提高城市颜值,让群众出行更方便。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东丽区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着重对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无障碍设施、道路安全隔离设施、路面硬化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提升改造。通过改造,道路加宽了、通畅了,群众拍手称赞。与此同时,有关部门还对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进行改善,方便百姓生活。

抓好绿化美化,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按照“添彩扩绿、丰富多样、错落有致”工作理念,东丽区全面实施道路沿线绿化提升改造项目,基本实现道路街景绿地无裸露地面,街景绿地形成大气、精致、自然、整洁的绿化品位。大力拓展城市公共绿地建设,形成以“自然艺苑”为代表的“慢生活、轻旅行、深体验、享健康”生态新格局。截至目前,东丽区已建成绿地3159.06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3342.84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51%,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1%的工作目标。

强化综合治理,提升城市整体环境。东丽区重点对背街里巷、城乡结合部、拆迁片及“城中村”地区脏乱问题进行彻底清整,全面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设置分类垃圾箱,清整重点点位,完善排水设施,清理沟渠。治理道路沿街底商乱拉乱挂、乱堆乱放、违章牌匾,主次干道每天两洒两洗,市容街景焕然一新。

因历史遗留等原因,东丽区部分老旧小区存在违章搭建和违章建筑问题。为此,各相关街道党组织以创文工作为契机,把拆违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搞好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入户做动员,挨家做工作,形成了大家共同参与工作局面。一批老旧小区多年没有解决的违建问题,在文明城区创建期间得到了根本性解决。全区共出动人员10040人次,出动各类机械车辆3234台次,累计清理道路脏乱点位1584个,清理居民区脏乱点位3103个,清理垃圾杂物及渣土3064.2吨,果皮箱清洗、维修、油饰1656个,清洗垃圾桶13361个,清洗环卫公厕45座,清洗垃圾转运站8座。

为开展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东丽区始终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提高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在创建过程中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

为开展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东丽区强化主责意识,落实“一把手”的责任。 “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部署推动督战。逐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考核问责。严格落实追责问责制度,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纳入全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有力推动了创文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群众对相关工作的认识也越来越深,大家切身感受到社区生活发生的变化。现如今东丽区环境更美、秩序更井然有序、居民更文明有礼。

“全国文明城区”不再是一个创建目标,更不是一句创建口号,而是人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是城市的一草一木、一点一滴,是每个市民的每一天、每一刻。(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