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袭击”津城 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苏晓梅 编辑:付勇钧 2019-11-13 09:20:00

内容提要:一股今年10月份以来最强的冷空气正在影响我国,昨天开始到今天,它将横扫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多个城市气温将会纷纷“跳水”,此次冷空气过程中,津城也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虽然气温降幅在全国不是最大,但此次降温过程中,市区最低气温将直逼0℃。

天津北方网讯:一股今年10月份以来最强的冷空气正在影响我国,昨天开始到今天,它将横扫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多个城市气温将会纷纷“跳水”,此次冷空气过程中,津城也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虽然气温降幅在全国不是最大,但此次降温过程中,市区最低气温将直逼0℃。

昨天13点,市区气温还维持在18.9℃,市民外出还能够感受到秋日的暖阳,然而在强冷空气影响下,从昨天夜间开始,冷空气给我市带来大风天气,今日阵风8级,风寒明显,预计本次过程降温将达到10℃左右,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北部蓟州、宝坻等地最低气温将降至-5℃。

为此,天津市气象台于昨天16点40分发布了今年下半年天津地区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后半夜到今天白天,全市将有西北风6到7级,阵风8级,最低气温下降8℃到10℃,14日早晨市区及中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0℃到-1℃,东部地区最低气温为-2℃,北部及东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4℃到-5℃。同时,天津市气象台还发布天津地区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从昨天后半夜到今天白天,天津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阵风8级。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也于昨天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从昨天后半夜到今天白天,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将有西北风7到8级,阵风9级。

本次强冷空气过程也将席卷我国大部地区,东北和西北地区将迎来大范围降雪,长江中下游将出现降雨和急剧降温。15日到18日,新一股冷空气又将来袭,降温幅度依然不减。

气象专家表示,大风降温天气,市民外出需注意多穿衣服,尤其0℃是心脑血管疾病的“警戒线”,外出一定要戴好帽子、围巾,保护好头部和颈部;平时也要适当进行一些耐寒训练,防止气温骤降对身体的影响。(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