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智能》第三十五期精华回顾:天津“智汇谷”加速AI生态集聚 语音识别赋能传统行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19-11-13 21:30:00

内容提要:目前人工智能加持下的语音技术发展到什么程度?为何越来越多智能科技企业选择在天津落户?本期《超级智能》节目,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先生与科大讯飞副总裁兼消费者事业群副总裁李传刚先生,一起聊聊“智能语音”那些事儿。赶紧关注津云新媒体为你准备的本期节目快速精华回顾吧!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

科大讯飞副总裁兼消费者事业群副总裁李传刚

节目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人工智能加持下的语音技术发展到什么程度?为何越来越多智能科技企业选择在天津落户?本期《超级智能》节目,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先生与科大讯飞副总裁兼消费者事业群副总裁李传刚先生,一起聊聊“智能语音”那些事儿。赶紧关注津云新媒体为你准备的本期节目快速精华回顾吧!

AI智能完美落地 技术革新颠覆传统

当前的AI技术,已经越来越多的应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在谈到AI技术的落地应用问题,李传刚先生以科大讯飞的录音笔为例,提出技术创新能够带来颠覆性的用户体验,AI技术与市场相结合才能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人工智能赋能传统行业将带来颠覆性的创新,诞生新的世界级的品牌。

“智汇谷”加速人工智能产业链集聚

“智汇谷”于2018年5月在天津保税区正式落成,截至目前已为保税区引进注册企业超过150家,其中科大讯飞控股和参股的公司就已达到6家;2018年落户企业的总产值达到了3.1亿元,纳税3800万元;2019年一到三季度,落户企业的总产值达到7.5亿元,纳税超过8000万元。更重要的是,科大讯飞已经为天津吸引和服务超过了1.2万个AI开发团队,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产业生态集聚正在逐步形成。

智能语音识别加持 打造完善生态产业链

在互动环节中,到场企业家提出智能语音识别技术识别“方言”难题,对此,李传刚先生回答:对于方言的识别,科大讯飞当前能够完美识别24种主要方言,但是方言识别的准确率,要基于数据的优化,语料是提升准确率的基础,希望各企业能够共同收集通用性语料,共同完善生态产业链。

天津利好政策吸引智能科技企业落户

智能科技能够对传统行业起到赋能作用,但是科技企业要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的“赋能”属性,推动人工智能和传统行业结合,需要政府在政策方面给予支持。天津市近年来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其中发布的对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一揽子利好政策,对于扎根天津的企业是难得的机遇,这也是科大讯飞选择落户天津重要的原因之一。

通过“智慧语音”在天津的生根发芽,我们不仅能够看到AI技术赋能传统行业展现出来的强大生命力以及发展潜力,而且能够看到天津在新兴产业布局上的远大战略。未来,智能科技产业将成为天津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