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长城资产天津分公司深耕不良资产主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19-11-14 09:24:39

内容提要:2019年,是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资产”)成立二十周年,这二十年,是长城资产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二十年,是长城人砥砺前行、探索进取的二十年,无数的智慧与汗水,无数的拼搏与奉献,铸就了长城资产蓬勃发展的今天。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是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资产”)成立二十周年,这二十年,是长城资产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二十年,是长城人砥砺前行、探索进取的二十年,无数的智慧与汗水,无数的拼搏与奉献,铸就了长城资产蓬勃发展的今天。 

  1999年10月,为有效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体系稳定、推动国有银行和企业改革发展,最大限度保全与回收国有资产、减少损失,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了长城资产等四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历经二十年的风雨洗礼,长城资产逐步发展成为设有31家分公司和1家业务部,旗下拥有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租赁等10多家控股公司的国有大型金融控股集团。作为长城资产驻津的分支机构,天津分公司始终坚守金融稳定器、资源优化器、经济助推器的初心使命,以不良资产经营管理为核心,依托金融全牌照服务平台,通过综合运用并购重组、资产重组、债权转股权等功能手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综合化、一揽子的专业救助方案。 

  自成立以来,长城资产天津分公司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总公司决策部署,围绕“聚焦主业、做精专业”,充分发挥核心优势,支持地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效率。政策性时期先后收购、管理和处置不良资产数百亿元,改制后收购418.6亿元不良债权(其中金融机构传统类不良资产包24个,债权总额233.78亿元)。现阶段,天津分公司不断加大不良资产收购和处置力度,积极探索“不良资产+”业务模式创新,以不良资产为基础底层资产,综合运用并购重组、债务重组、市场化债转股、资产证券化、资产置换等方式,联通各个市场、整合各种资源、吸引各类投资者,最大限度地挖掘和提升不良资产的潜在价值。同时,不断完善“不良资产+互联网”新模式,全面入驻阿里拍卖平台,突破传统不良资产处置时受制于信息不对称等局限因素,发挥其跨越时间和地理界限优势,有助于推动资产处置渠道多元化、处置过程透明化以及处置信息公开化。截至2019年10月末,天津分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近200亿元。 

  二十年栉风沐雨,二十年春华秋实,站在20周年的新起点,长城资产天津分公司将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强化不良资产主业,遵循合规经营、高质量经营、可持续经营的公司理念,努力成为区域风险的化解者、资产价值的提升者、经济转型的推进者,扶持困难企业重建和再生,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