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开通“免跑信封”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石晓钰 郑晓楠 编辑:袁野 2019-11-14 09:35:52

内容提要:河东区政务服务办日前推出“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免跑信封”服务,优化河东区营商环境、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真正实现“一次不用跑”。

  天津北方网讯:河东区政务服务办日前推出“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免跑信封”(以下简称“免跑信封”)服务,优化河东区营商环境、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真正实现“一次不用跑”。

  记者日前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看到拿到“免跑信封”的办事人员李先生,李先生对记者说:“我是来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但是卫生检测有几个项目还没检测完,河东政务服务中心用信用承诺制审批的办法,让我们递交了承诺书,快速拿到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刚刚给我讲了‘免跑信封’的使用方法,在60个工作日内把缺少的报告邮寄过来就可以了,真是太方便了。”

  据悉,区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在业务办理中遇到办事人需提供补正材料或“承诺制”办理补交承诺材料的,可向其免费发放“免跑信封”,由办理窗口工作人员填写补寄材料明细、办件编号、办理窗口并签字,向办事人说明使用方法,让办事人无需跑腿、无需缴费即可提交相关补正材料,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此外,针对医师执业注册变更等已开展“不见面审批”事项,目前存在的需提交医师照片、医师执业证加盖钢印、退回许可证原件等“还要跑”的情况,以及办事人相对固定的办理事项,由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根据以往业务量向办事企业发放一定数量的“免跑信封”并说明使用方法。办事人在网上进行申报时,待申请受理后,将提交的材料通过“免跑信封”一并邮寄至相关部门;材料通过审核后,由相关部门将办理结果通过EMS免费邮递送至办事人指定地址,真正实现“一次不用跑”。

  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企业和群众领取“免跑信封”后,需要在工作日的上午9点至下午5点拨打电话18602210915,申请邮政人员上门取件(目前“免跑信封”上门取件业务仅支持天津市河东区内),使用“免跑信封”即可实现向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免费寄送材料。(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