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说初心:辛苦我一人 温暖千万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直沽之韵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19-11-14 18:29:55

内容提要:我叫苏郁,是天津市河东区房管供热服务中心党支部的一名党员。


天津北方网讯:我叫苏郁,是天津市河东区房管供热服务中心党支部的一名党员。

我们辖区内有许多老旧社区,供热设施老化,供热方式是以串联供暖为主,这种供暖方式,采暖季维修十分困难。一家出现跑、冒问题,要停止全楼供暖才能维修。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自筹资金,分批分步,对老旧社区进行串联单户分环的改造,大大提升了供暖效果,维修的时候也不用全楼停暖了。

对于老旧社区,我们除了逐年推进串联供暖的单户分环改造外,还对老旧的管网和阀门进行了更换。大家普遍反映,家里的温度提升了,老人孩子不觉得冷了,家里的绿植也多了。

我们每个管理站的供热户均在一万户左右,虽然供暖前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但是供热初期需要调试循环的问题比较集中,报修量大,报修电话时常有占线的情况。为了让居民的供暖问题及时得到解决,2018年,我们成立了自己的供热调度中心,统一受理居民反映的问题。调度中心成立后,我们与居民的沟通更加顺畅了,通过调度中心,用户的报修信息能及时反馈给供热站,缩短了用户等待维修的时间。调度中心对接待服务、报修情况、维修反馈等进行全程监控,确保24小时之内维修完成。

为了使缴费更加方便快捷,让居民足不出户或者身处外省市都能及时快捷的缴纳采暖费。我们开发了网上缴费平台,24小时随时缴费,居民只需要扫一扫供热用户卡上的二维码就能登录平台按程序完成缴费,还可以通过缴费平台,查看往年采暖费缴费情况,优惠返点等信息。

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对供热工作高度重视,高标准、严要求,居民对供热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

我们党支部坚守着 “辛苦我一人 温暖千万家”的初心,引领干部职工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我们将及时了解掌握新技术、新设备、新理念,不断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