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民营经济快速发展 综合政策优势明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彤 2019-11-14 18:37:31

内容提要:11月14日,2019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暨民企投融资洽谈会“民营经济发展与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论坛”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4日,2019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暨民企投融资洽谈会“民营经济发展与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论坛”举行。近年来,滨海新区民营经济快速、平稳、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在全区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增强。

滨海新区常务副区长贾堤表示:“目前滨海新区经济体量占到全市40%左右,民营经济更是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非常重要的一支生力军。”滨海新区始终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以打造营商环境为切入点,本着让企业家“说了算”的原则,制定出台了“滨海50条”、设立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制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三年实施方案,明确六个方面21项支持举措。与此同时,新区成立了企业家俱乐部,组建企业家服务处,建立了企业家座谈会和定期见面会制度。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积极培育壮大创新型企业、持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大力营造“亲”“清”新型政商环境、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系统,全面支持民营经济做强做优。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盛斌说:“从国家战略角度来讲,滨海新区有自贸试验区,有诸多的示范区,完善的配套方案。这种多层叠加的政策红利在全国并不多见。同时,天津有港口优势,在‘一带一路’上处于交汇点,天津多年积累的科技制造业,以及融资租赁都是天津的优势。”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滨海新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20.6万户,同比增长13.2%,全市占比19.4%,位列十六区之首。其中,民营企业11.74万家,全市占比24.8%,同比增长14.8%,高于全市1.3个百分点;民营经济增加值2340.8亿元,增长3.3%,占全区生产总值比重34%;民营企业实现税收554.8亿元,增长4.6%。今年上半年,民营企业达12.7万家,同比增长15.9%,全市占比25.1%;民营经济增加值1285.7亿元,同比增长9.5%,全市占比27.3%。(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