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开展“质量月”活动 营造浓厚质量工作氛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客宪梅 编辑:唐淑倩 2019-11-15 08:28:01

内容提要:西青区围绕“实施质量立市 共创天津质量”的“质量月”活动主题,积极部署落实,全区各有关单位综合运用执法检查、社会服务、调研学习、科普宣传、质量培训、政策引导等多种方式,营造了浓厚的质量工作氛围,活动效果显著。

  天津北方网讯:西青区围绕“实施质量立市 共创天津质量”的“质量月”活动主题,积极部署落实,全区各有关单位综合运用执法检查、社会服务、调研学习、科普宣传、质量培训、政策引导等多种方式,营造了浓厚的质量工作氛围,活动效果显著。

  加大质量主题宣传。全区各有关单位通过在企业、社区、工地等悬挂质量宣传口号、张贴“质量月”主题海报、摆放宣传展板、发放质量宣传手册、观看质量专题记录片等方式,引导群众牢固树立质量意识。

  开展业务宣传服务工作。全区各有关部门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结合业务实际开展多种服务工作,深入19个困难村开展健康服务免费查体活动、在老年人较多的社区开展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活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高质量服务。

  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开展了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训练营活动,共吸引西青区青年企业家、优秀经营管理人才50余人参加。推荐优秀青年3人参加2019年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推动青年技能运动的普及和发展。组织动员49名优秀青年企业家参加第六届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推荐3人参加第六届“天津青年创业奖”评选活动,组织22个青年工作集体和4家生产企业开展新一轮天津市“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为发现、培养、使用青年人才创造良好环境。

  严格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检查建筑工地90余次,发现质量安全隐患20余起,均责令现场立即整改。加强了对工程项目成品检测,完善质量保证体系,落实质量管理目标责任制。检查重点行业企业95家,发现隐患 236条,已全部整改完毕。开展食品摊贩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检查食品摊贩134户次,规范食品摊贩操作场所环境卫生脏乱、工器具不整洁、着装不整洁等经营不规范行为38件,进一步规范了食品摊贩经营秩序。加强对农产品监管执法力度,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65家次,未发现违法问题。对14个村级检测室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增强消费者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信心。加强对重点工业品的质量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儿童产品质量综合治理,检查流通门店65个,未发现违法问题。继续开展重点工业品隐患排查等工作,检查生产企业14家次,未发现违法问题。继续开展对车用油品和流通领域重点消费品的产品质量抽检工作,对收到的20批次产(商)品不合格报告进行后处理。(津云新闻编辑唐淑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