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与甘肃省镇原县深度对接扶贫协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跃军 编辑:张晶晶 2019-11-15 08:57:46

内容提要:11月5日至8日,静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和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黄淑芳带队赴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在参加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津企陇上行”活动期间,实地调研静海产业帮扶项目,真心实意为受援地送资金、送技术、送服务、送信心,“鱼渔相授、智志双扶”助力镇原打赢脱贫攻坚战。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 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11月5日至8日,静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和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黄淑芳带队赴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在参加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津企陇上行”活动期间,实地调研静海产业帮扶项目,真心实意为受援地送资金、送技术、送服务、送信心,“鱼渔相授、智志双扶”助力镇原打赢脱贫攻坚战。庆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焦石和镇原县委书记李崇暄、县长侯志强及镇原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11月7日下午,金汇江一行刚到镇原县,便直奔静海对口帮扶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在镇原久鼎养殖联合社西壕养殖基地,已建成的4座羊舍内首批500只母羊 和相应比例的种公羊已投放到位,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它是静海援建企业天津物宗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镇原投建的6个肉羊养殖基地之一。

  金汇江向镇、村干部和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养殖基地的建设进度、合作社运行模式以及促农增收的效果,鼓励援建企业要把镇原视为第二故乡,不断扩大养殖规 模、延伸产业链条,让更多贫困农户通过参与合作经营实现稳步脱贫。随后,金汇江又深入到孟坝镇新静原30万只肉羊5万头肉牛屠宰加工厂建设工地、天欣堂中 药材加工厂和镇原县久泰农业发展肉兔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察看种养殖业项目建设和产业带富情况,倾听企业需求,与镇原干部现场研究举措。要把每一项引 进的产业做成当地的“龙头”,为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送去信心和希望。调研期间,金汇江来到临泾镇耿塬村慰问了结对认亲贫困户贾作锋。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静海区与镇原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金汇江充分肯定了两地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对镇原县在脱贫攻坚进 程中展现的“高原精神”表示钦佩。他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下一步,静海将锁定扶贫协作目标任务,坚 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变,充分结合镇原县畜牧养殖、中药材种植等特色产业及杂粮等农产品种植优势,发挥静海的产业优势,开展精深加工项目合作,通 过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更多建档立卡户实现脱贫。静海区各帮扶单位和企业要列好时间表和台账,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聚焦问题短板,通过结对认 亲、消费扶贫、“万企帮万村”等途径,全力加大帮扶力度,努力做到扶持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六个精准”,不获全胜决 不收兵,切实为镇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静海智慧和力量。

  焦石对静海区给予镇原县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自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以来,静海区积极完善多层次帮扶体系,持续加大对镇原的产业培育 和扶持,形成了鱼渔兼授的“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帮扶模式,为镇原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赋予了强劲动能。今后,镇原县要积极借助静海的优势,结合镇原 产业实际进行紧密对接,实现两地合作项目高质量发展,确保项目和产业在镇原留得住、发展得好。要全力拓展两地在产业协作、人才互动、资源互通、能力互促等 多层次多领域的全方位对口帮扶协作,通过引企、引资、引智的同步开展,使静海与镇原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新成果。

  李崇暄介绍了镇原县脱贫产业的发展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就进一步深化与静海区的对口帮扶协作讲了意见。侯志强介绍了镇原县2019年全县脱贫攻坚 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及明年工作打算;静海区合作交流办负责同志介绍了2019年对口支援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会议还举行了捐赠仪式。

  11月8日,金汇江、黄淑芳等区领导参加了“津企陇上行”活动,并在镇原县屯字镇闫沟村的农业生态园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镇原期间,黄淑芳带领区合作交流办、区发改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及海吉星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物宗园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实地考察了镇原县平原镇绿生源种兔养殖合作社和秦铺肉兔养殖专业示范村养殖户,了解“公司+合作社+专业村+农户”的新型肉兔产业化养殖的经验。(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