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我所想,读我所爱”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让小读者把新书带回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靳永锋 2019-11-15 17:31:56

内容提要:11月15日,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邀请昆明路小学24名学生及家长参加了在天津图书大厦举办的“选我所想,读我所爱”采书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5日,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邀请昆明路小学24名学生及家长参加了在天津图书大厦举办的“选我所想,读我所爱”采书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昆明路小学7岁的史涛铭同学在少儿图书专区选了一摞新书,到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选我所想,读我所爱”活动点和家长一起办理相关手续后,就将《朗读者》《西顿动物记》等图书借到手中,开开心心地带回了家。

逛书店,将选中的书登记后直接借回家,对于小读者来说真是新奇又有趣。“这个活动特别有意思。”史涛铭同学说,“自由挑选新书的感觉真好,而且了解了图书馆的幕后工作、也体验了图书馆员工作的辛苦,真是有意义的一天。”

天津市少儿图书馆主办的“选我所想,读我所爱”采书活动打破了原来由馆员统一采购的服务模式,将采购部分选择权直接交到小读者手中。此举既能使小读者充分享受到自主选择,任意荐购的快乐体验,也进一步完善了馆藏体系,提高图书利用率,提升服务精准度。这也是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真正实现文化惠民,倡导全民阅读的一项新举措。

今后,天津市少儿图书馆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读者需求为根本,不断提升服务意识,积极探索阅读推广的新途径,加强与读者的有效沟通和互动,成为少年儿童读者的引领者与同路人,让书香津城的氛围更加浓郁。(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