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持续政策创新 临空产业加速聚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邵健雄 叶青 编辑:张麒麟 2019-11-15 20:33:42

内容提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大健康等为支柱产业的天津临空产业区,通过不断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形成研发转化、高端制造、功能承接的产业协同模式。


天津北方网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大健康等为支柱产业的天津临空产业区,通过不断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形成研发转化、高端制造、功能承接的产业协同模式。

最近,华鸿科技,刚刚完成了新一代采血针的研发,即将投入量产。作为行业龙头,这个最新成果就是在天津研发完成的。

华鸿科技有超过半数的产品,要出口国外。所以,当初,他们选择落户天津临空产业区,就是看中这里临近机场、港口的区位优势。出口产品从园区通关,走空运最多不超过两天,海运不超过四天。依托这个优势,临空产业区陆续吸引了很多像华鸿科技这样的龙头企业,逐渐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四五个支柱产业集群。这些产业集群形成了强大的吸纳效应,单是今年一年,就新落户了3000多家企业,总投资近千亿元。 

以华鸿科技为例,研发转化过程中,需要定制采购工业机器人,需要量身打造数据存储方案。单靠企业自己找上下游合作方,难度大,成本高。因此,今年以来,临空产业区就在为这些产业集群寻找配套企业发力。

“联想凌拓”,就是临空产业区重点引进的服务型企业,他就能给华鸿科技提供定制的数据存储服务。5月份落户至今,“联想凌拓”已经和园区内多家制造型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营收超过了7亿元。企业获得了更大市场,园区获得了更好配套。

帮助企业快速落地投产,实现集群式发展,临空产业区也在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10月份开始,将企业开办时间缩短到3个小时。这个月,又创新推出针对机加工、户外广告设置、出版物零售等行业的最简告知承诺制。

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要紧密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未来,临空产业区将进一步整合通关节点,为区域内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