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让创文“创”到百姓心坎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付勇钧 2019-11-16 13:20:00

内容提要:夜幕下的果园新村街流光溢彩,尽显大都市的优雅与活力。“没想到才几个月,变化这么大,我们住得更舒适了!”说起家门口的变化,居民张达很是喜悦。

天津北方网讯:夜幕下的果园新村街流光溢彩,尽显大都市的优雅与活力。“没想到才几个月,变化这么大,我们住得更舒适了!”说起家门口的变化,居民张达很是喜悦。

漫步果园新村街,很难看出这里的大部分小区已有20多年历史。作为北辰区今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果园新村街“城市双修”工程上半年全面启动,对街域内的6个社区、公园及沿街建筑进行改造,提升街区品位,完善公共配套。经过半年多的“精雕细刻”,楼体变新了,道路拓宽了,增加了夜景照明,增设了健身设施,提升了景观绿化。改造景观面积约23.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0.4万平方米,受益户数9157户。

果园新村街大变样是北辰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过程中,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质的缩影。今年以来,北辰区着力开展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社区环境、早餐车等8类专项治理。聘任创文创卫监督员、文明交通劝导员506名,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调改施划停车泊位线5000个,禁停黄线7000多延米,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取缔龙武道、引河南里等5座占路市场和9475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摊点,新建、改造提升菜市场15座,开展远年住房和老旧小区提升整治。

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城市管理提档升级,民心工程稳步推进……北辰区由表及里的变化,让创文“创”到百姓心坎里,居民群众在享受创文成果的同时,也成为创文活动的支持者、参与者。

日前,“大干十天 楼道革命”活动在北辰区展开。全区2万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带头走进社区身体力行、示范引领,挨家挨户清理楼道堆物,美化社区家园。“这是我区‘创文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内容。我们分阶段确定不同主题,动员全区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利用周末常态化开展为民服务。”北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季春说。今年以来,北辰区共组织创文活动800多场次,50余万人次参加。(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