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安全可控”产品的产业化进程──记天津光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俊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编辑:付勇钧 2019-11-17 08:54:00

内容提要:抒写时代诗篇,唱响爱国赞歌。16日,由市作协、市文联、天津桃李源文化基金会主办的“渤龙杯”第四届中国·天津诗歌节颁奖朗诵活动在滨海新区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出席并致辞。老同志肖怀远、散襄军、李泉山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我们企业以信息安全为主要特色的激光打印机、扫描仪、传真一体机等产品销售收入突破2亿元,实现40%的增长。未来几年,我们相信随着企业智能制造生产线的完善、产能的增加,光电集团自主可控产业将实现大跨越。”张俊辉充满自信地告诉记者。

张俊辉的这份自信,来自于他自己就是天津光电集团有限公司自主可控产业的技术开发者、团队领头羊。今年42岁的张俊辉是光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张俊辉大学一毕业就进入这个诞生于“两航起义”、由原国营第七五四厂经转制而成的国有军工企业。

“我们企业拥有70年军工生产研发历史,专业从事军工及信息安全领域相关产品研发制,广泛服务于国防、机要、政府等专业用户。这是个拥有重视科研、重视人才培养优良传统的企业,为科研人员提供了很好的成长平台。”张俊辉说。

在这个培养人才的好平台上,工作前10年,张俊辉埋头科研,其参与研发成功首款激光传真机,填补了国内空白。2009年,工作第10个年头,因为出色的研发能力及团队管理能力,张俊辉担任光电集团传真设备厂厂长。在任厂长期间,张俊辉带领团队完成市科委扶持的“信息安全打印机产品研发”和“红黑双色安全打印技术研发平台的建设与应用”项目,完成了市安全传真打印设备及硒鼓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建设。通过核心自主传真打印设备技术的研发,确保了我国重要传真打印设备的信息安全,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可以说,这些年,张俊辉带领团队推动了“安全可控”产品的产业化进程──他带领的团队围绕自主知识产权传真打印设备方向,在以信息安全为主要特色的打印机、扫描仪、传真一体机等领域进行科研,获得市级奖励7项,承担市级以上项目7项,形成自有技术10余项,申报专利7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38项,已授权发明专利14项,其中12项技术成果已成功转化形成产品,成为了公司新经济增长点,累计为公司累积创造经济产值5.5亿元以上。

“我们目前正在大力推进智能制造项目,实施部署PLM、ERP、MES、EHR等集成方案、数据管理方案,加快公司运营管理核心平台信息化建设,为全流程管控、数据支撑分析和大数据应用奠定基础,企业未来可期,我们信心满满。”张俊辉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