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培育营商沃土 让“协同”成果加速落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蕊 孙宏韬 编辑:张麒麟 2019-11-17 20:33:38

内容提要:牢牢抓住“牛鼻子”,天津用政策协同和良好服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三地协同发展成果加速落地。


天津北方网讯:牢牢抓住“牛鼻子”,天津用政策协同和良好服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三地协同发展成果加速落地。

成立四年,10.3平方公里的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土地上,已经孵化企业超过1200家,平均每平方公里,注册资金达到近12亿元。协同,为园区带来了寸土寸金的效益。承接更多非首都功能资源疏解,让滨海中关村发挥出1+N的带动效应,上个月,滨海高新区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合作,成立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首批就有18家企业签约入驻。

看中天津制造业的基础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一直从事航空装备油业监测的朱子新,将自己的创业公司,开在了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可从北京“初来乍到”,打开市场,是难题。

法定机构改革中,招商人员也多了一项新工作——帮助企业一起开拓市场,做好营商环境的“服务员”。这些天,新上任的投促局局长陈智华,就带着朱子新的企业,逐一拜访中海油、中环等具有合作可能的重点企业,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打开了市场,企业要持续投入研发生产。可新落户的大数为高科技、轻资产的科技型企业,如何能解决好资金的问题?持续考验的,是区域的政策环境。

为此,滨海高新区计划将中关村知识产权质押模式,引入创新中心。与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由对方负责知识产权评估,共同成立风险资金池,一旦企业还贷困难,池内资金偿还贷款,降低银行风险。科技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与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反复沟通磨合,五个月时间,最近,双方即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将新政推广到全区企业,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滨海高新区用改革,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改变,区域活力增强显现,前三季度,滨海高新区内联引资额同比增长159%。接下来,滨海高新区也即将出台高质量发展系列政策,不断厚植企业发展土壤。(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