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是阅卷人──谈向群众汇报、让人民满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9-11-18 07:50:00

内容提要: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各个时代都有各个时代的问题,解决问题是对时代的回应、对人民的回应。从“向群众汇报”做起,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用心用情做事,方能服务好群众,让人民满意。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各个时代都有各个时代的问题,解决问题是对时代的回应、对人民的回应。从“向群众汇报”做起,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用心用情做事,方能服务好群众,让人民满意。

  奔着问题去,是“奔着”“追着”,不是被“赶着”“撵着”,这是一种“主动服务”意识。“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立场,是我们党最根本的政治立场。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牢记“人民公仆”身份,念好“人民大学”,坚持人民至上,时刻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这是出发点,也是方向。只有扑下身子,以主动的姿态向群众求教,真正了解群众的需求是什么,脚步才能走得稳、走得实,脚下的路才不会走错、走偏。

  奔着问题去,向人民交上合格“考卷”,必须先弄明白什么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暖气够不够热?保证温暖到家!”专项检视,上门入户,问询屋里暖不暖,实地了解供热问题;开通“民意直通车”,向群众敞开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不坐等问题来,主动朝着问题去,秉持“向群众汇报”的恭敬之心,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怕给自己找麻烦,这是一种积极态度,也是“公仆”的本分。都说“心无百姓莫为官”,心中装着群众,把群众当亲人,甘当人民的勤务员,才能把为民的思想意识化作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

  奔着问题去,更要盯着问题改,用一股永不松懈的干劲儿,牢牢扭住一个“实”字。第二批主题教育在群众“家门口”开展,群众看得清楚、感受真切,衡量实际成效的根本标尺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摈弃“作秀”式调研、少些官样文章,决不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察实情、出实招,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抓真改,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用实实在在的为民行动“向群众汇报”。只有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在落实、做实、务实、求实上下功夫,群众才会真心竖起大拇指。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从“向群众汇报”做起,人民群众向往什么,我们就努力实现什么,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儿里,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就是最好的褒奖。(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