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编辑:曲璐琳 2019-11-18 08:18:00

内容提要:连日来,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履职尽责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各界人士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作出更大贡献。

  民革市委会表示,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聚焦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社会法制、“三农”、促进祖国统一等重点领域积极参政议政,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民盟市委会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应有作用。

  民建市委会表示,要聚焦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结合民建特色,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两个健康”作为参政议政重点,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作为重要课题,为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市委会表示,要继承发扬民进“立会为公”优良传统,发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等领域界别优势,在参与国家治理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履职能力新提高和履职尽责新作为,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彰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

  农工党市委会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等领域专业优势,紧扣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两条主线,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参政议政,聚焦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课题,为推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制度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致公党市委会表示,要认真贯彻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突出侨海特色,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积极履职尽责,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九三学社市委会表示,要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突出科技特色和界别优势,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各项制度特别是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作出贡献。

  台盟市委会表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紧紧把握国家发展大局、两岸关系发展大势,为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市工商联组织本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表示一定要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落实天津2019·中国企业家大会精神,推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奋力推进我市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市无党派人士在各级知联会组织下,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积极建言献策、作出应有贡献。(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