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上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只菁 2019-11-18 08:19:00

内容提要:生态环境部公布了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全国23个获命名单位中,蓟州区成为天津市唯一上榜单位。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生态环境部公布了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全国23个获命名单位中,蓟州区成为天津市唯一上榜单位。

据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评选旨在推进生态文化供给侧模式创新,打造绿色惠民、绿色共享品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模式,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样板,示范引领全国生态文明建设。

近年来,蓟州区立足“京津冀生态涵养发展区”和天津市重要水源地功能定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空气质量综合排名和优良天数位居天津市首位,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通过验收,在2018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中,位居全国818个县域第一,也是唯一一个“明显变好”的县域。立足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产业,截止目前,蓟州区有A级景区15家,市级示范村点120个,农家院2583户,带动农民就业6万人,受益人口达18万人。2018年,全区接待中外游客2660万人次,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增加值234.32亿元,占全区生产总值的61.4%,旅游业对就业的贡献率达到25%。同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优产业结构,供给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目前,全区绿色有机农品发展到17.3万亩,绿色、有机认证农产品达150种,国家地理标志产品6个,在京津冀叫响了“好山好水好农品”品牌。(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曾子益 闻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