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刮起8级大风 18日最高气温“腰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孙畅 2019-11-18 08:28:28

内容提要:“全能型”冷空气17日至18日,横扫我国多地,从北到南将出现6℃至12℃的降温。为此,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下半年以来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天津也是三个气象预警并存,市气象台昨天早晨发布下半年第二个寒潮蓝色预警,同时,发布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昨天津城的最高气温还在10℃以上,今天最高气温遭遇“腰斩”,只有4℃至5℃。

  天津北方网讯:“全能型”冷空气17日至18日,横扫我国多地,从北到南将出现6℃至12℃的降温。为此,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下半年以来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天津也是三个气象预警并存,市气象台昨天早晨发布下半年第二个寒潮蓝色预警,同时,发布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昨天津城的最高气温还在10℃以上,今天最高气温遭遇“腰斩”,只有4℃至5℃。

  “由于缺乏水汽条件,津城大部以阴为主,雨没有下起来。16日,津城天空云量增多,市区最高气温11℃,原来预计先小雨,后大风的天气,变成了阴天和大风为主了,17日清晨,北部最低气温4℃左右,出现在北辰,市区最低气温6℃上下,15时,市区户外气温11℃上下,西风2级,空气湿度58%。”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冷空气的影响是从17日夜间体现的,17日夜间至18日白天,津城陆地大风最强风力6-7级,阵风8级,18日,津城市区最高气温仅为5℃,城区最低气温-2℃;北部地区最低-7℃。”

  天津市气象台于2019年11月17日08时31分发布天津地区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7日至18日天津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8℃-10℃,17日傍晚到18日上午平均风力可达6-7级,阵风8-9级,18日夜间市区及中南部、东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至-4℃,北部地区-7℃左右。

  天津市气象台于2019年11月17日08时25分发布天津地区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7日傍晚到18日上午,天津地区将有西北风6-7级,阵风8-9级转5-6级,局地伴有扬沙。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于2019年11月17日08时49分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17日傍晚到夜间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将有西北风8-9级,阵风10级。18日白天减弱为7-8级。

  津城新一周天气展望:

  本周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先降后升,周初受强冷空气和寒潮影响,城区最低气温再次跌破冰点。天津从17日夜间开始,陆地西北风逐渐增强,陆地大风6-7级,阵风8级,周一津城气温再创下半年新低。市区白天的最高气温4-5℃,夜间最低气温-2℃,冷空气影响持续,周二最高气温仅为7℃左右,周三开始,气温小有回升,直到周末,日最高气温升至10℃上下。

  11月18日,晴,西北风6级,阵风8级,-1℃至4℃。(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