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启建师生一体化服务平台:让信息多跑路 让师生少跑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编辑:曲璐琳 2019-11-18 08:30:30

内容提要: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工业大学坚持并践行以师生为中心,掏心窝为师生解决难题。校院两级党委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切实增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行动力和感召力。

  天津北方网讯: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工业大学坚持并践行以师生为中心,掏心窝为师生解决难题。校院两级党委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切实增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行动力和感召力。

  为解决师生办理行政事务多次多部门往返、耗时耗力的问题,该校日前启动建设师生一体化服务平台,包括网上办事大厅和实体师生服务中心两个部分,搭建网上网下互补、人工自助配合的综合服务平台,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大大降低了师生办事的时间成本。

  目前,网上办事大厅已投入使用。前期通过对学校行政办公、财务管理、学生工作、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后勤服务等办事流程的梳理、归类、精简、优化,已经开发完成51个针对教工的网上办事流程,其中46个流程已经投入使用。在网上办事大厅建设的基础上,配套建设实体的师生服务中心,完成通过网上办事大厅不能实现的功能。各职能部门将在此设下工位,根据事项多少安排值班,培训本部门工作人员,使其熟悉业务流程,改善服务态度和质量。对程序性事务一站式办结,对需要研究决定的事项,由窗口工作人员负责协调办结,尽量不让师生多跑路。还将设置自助设备,可自助查询成绩、打印常规证明类文书;设置等待区服务设施,体现贴心服务和人文关怀。预计今年年底服务中心开始试运行,明年春季开学时正式对校内师生开放。(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